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度基础融资缺口达7500亿美元

凤凰网双刀 2015-05-15 10:31:13

印度基础设施融资有限公司总裁S.B.纳亚尔表示,此数额比新加坡经济总量两倍还多,是现有印度银行向基础设施贷款(1440亿美元)规模的五倍。解决措施在于重新考虑融资方式。

凤凰iMarkets讯据彭博社报道,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在改善印度落后基础措施上面临挑战。国有的印度基础设施融资有限公司(India Infrastructure Finance Co. Ltd.)估计,改善基础措施此举政府需背负7500亿美元债务。

印度基础设施融资有限公司总裁S.B.纳亚尔表示,此数额比新加坡经济总量两倍还多,是现有印度银行向基础设施贷款(1440亿美元)规模的五倍。解决措施在于重新考虑融资方式。

纳亚尔在接受《新德里》采访时说:“现在基础设施融资需求大,但是现有的体系难以满足此需求。”

纳亚尔认为政府应该设立更多基础设施专业领域贷款部门,以此来吸引更多国内国外私人投资者,并且政府应该让其所在公司享有基础设施

收益从现有3%提高到8%。印度总理莫迪施政方案正专注于增加投资,包括清理储备资金为13.5万亿卢比的一系列停滞项目。他说:“因为基础设施融资就有一个缺口,所以印度银行业应该募集更多股本,增强盈利能力,进行更多投资,增大资产负债表,发放更多贷款。”

纳亚尔将中国银行业增长规模与规模相对较小的印度银行业进行比较,当前印度银行也正在着手解决越来越多的坏账问题。

印度最大贷款银行印度国家银行(State Bank of India)截止去年12月底拥有资产达4000亿美元,仅是中国工商银行拥有资产的八分之一左右。

1万亿美元

印度计划从2012年到2017年在公路,港口,电力和其他基础设施投资1万亿美元。纳亚尔说1万亿美元中有75%即7500亿美元需通过负债来融资。

印度政府于2006年成立印度基础设施融资公司。据纳亚尔说,该公司从印度国几和海外进行融资,目前拥有贷款项目共计约2800亿卢比。

印度总理莫迪上任一年来加快大型项目环境和其他审核批准速度。

印度政府发表声明说,到2016年3月基础设施年支出额将达7000亿卢比。其他措施还包括支出2000亿卢比设立基金以加速基础实施建设贷款和允许专用免税债券。

纳亚尔预计,在通货膨胀缓和后,印度央尾将进一步下调利率。

同时,外界对莫迪政府发展议程的最初兴奋已经开始消散。

充足的收益

印度SREI集团董事长Hemant Kanoria表示:“人们需要对投资基础设施的信心,他们不但能够收回本金并且享受一定收益。”

关注多家印度建筑工程公司的标准普尔BSE印度资本商品指数自3月初下降13%左右,使其涨幅今年下降到5%。

市场借贷成本近来也上涨。在美联储可能上调利率之前,全球债券下降。

L&T Infrastructure Finance Co公司上月以8.9%的收益率出售10年期公司债券,比2月份类似债券的收益率高15个基点。彭博社收集的数据显示,印度5年期企业业债券平均收益率已从今年最低值上升15个基点,至高债券收益率有可能阻碍莫迪政府缩小与中国间差距的努力。印度国家银行首席经济顾问Soumya Kanti Ghosh表示,中国在基础设施上的投资规模占GDP的17%,而印度只有5%。

纳亚尔表示:“铁路,港口,海运,机场和公路都需要大量投资金额,在银行贷款退缩的情况下,我们需要采取积极措施。”(编译/双刀)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