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境外媒体:菲越在南海小动作不断 建设军事基地

  参考消息网4月16日报道台媒称,菲律宾外交部长阿尔韦特·德尔罗萨里奥表示,美国正考虑为菲律宾提供海空设备支援,他将于不久后前往华盛顿,讨论相关事宜。

  据台湾“中央社”4月15日报道,德尔罗萨里奥4月15日接受电视台采访时透露,美国正考虑在菲国部署先进空军及海军设备,“我们对此表示欢迎”。

  他表示,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数天前披露了这项计划,菲律宾政府尚未就此与美方商议,但“欢迎这样的安排”。

  德尔罗萨里奥说,他将于两周内飞往美国,会见卡特、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以及一些国会议员,讨论“菲律宾想要的东西”。

  美国政府多次公开表示不在南海争议上选边站,但奥巴马日前呼吁北京勿利用“大国地位和力量”施压南海邻国。

  报道称,菲律宾于2013年1月将争议提交国际仲裁,质疑大陆南海“九段线”在国际法之下的效力,德尔罗萨里奥乐观预期,仲裁结果可望于2016年上半年出炉。

  

境外媒体:菲越在南海小动作不断 建设军事基地

  

  资料图片:菲律宾军舰

  (2015-04-16 09:37:38)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