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卡尼:英生产率回升缓慢非外来劳工之过

据BBC近日报道,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说,有人担心廉价外国劳动力冲击英国劳工市场从而拖累了英国生产率,那是杞人忧天。

这种担心的依据是大量外来劳动力进入英国劳工市场,廉价劳动力供大于求,雇主就没有意愿和动力投资于生产效率的提高和技术更新。

卡尼在接受BBC采访时指出,过去两年中,英国新增劳动力中有50万是由过了退休年龄继续工作和时薪工增加工时这两个因素造成的,而这个数字是同期移民人数的10倍以上。他认为把问题归咎于外来劳工的说法站不住脚。同时,随着求职人数和剩余产能不断缩减,雇主将会把注意力转向提高生产率。

企业投资乏善可陈的原因有多种,不一定因为廉价劳工唾手可得。政治和经济领域的不确定性也可能是企业推迟投资的主要考量。

前一阶段的不确定因素主要是英国大选、欧盟问题公投和更早些时候的苏格兰独立公投。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英国生产率大幅度下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