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开市焦点:续憧憬深港通 再战2万8阻力

  据信报报道,市场上周五传出“深港通”公布细节,港股大幅飙升,虽然事后证实“流料”,但预期憧憬持续下,大市有反覆靠稳,细价股料继续热炒。

  美股上周五个别发展,标普500指数创收市新高。美国当日公布多项经济数据料均相对逊色,促使投资者猜测联储局将推迟首次加息的时机。展望本周,联储局周三发表的4月会议纪录最惹关注,市场冀会议纪录能对经济前景及何时加息带来新启示。

  在美国买卖的港股预托证券(ADR)较本港收市比较,造价个别发展。汇控(00005)ADR折合港元收报75.67元,低0.1%。中移动(00941)ADR收报109.34元,高0.3%。中海油(00883)、中石油(00857)及中石化(00386)ADR均较本港收市高1%或以上。国寿(02628)ADR收报37.43元,高0.38元或1.%。

  ADR港股比例指数收报27927,较上周五本港收市高104点或0.4%。上周五市场传出“深港通”公布细节,恒指午后最多曾涨642点或2.4%,直逼28000点大关,创三个星期最大日内升幅,收市升535点报27822,一举抽穿10天线,并重上20天线水平。港交所(00388)升幅更达5%,报289.6元,惟至今监管机构仍就“深港通”开通有公布。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陈家强表示,深港通在今年下半年启动的时间表无变,但未有透露确实日期。

  港股本周市场焦点集中于周二开始招股的华泰证券上,资金冻结下,恒指28000点水平料有一定阻力。内地方面,新股本周亦密集招股,沪指上周挫1.6%,短期走势宜关注。

  焦点股份

  华电国际(01071):公布,向控股股东中国华电收购湖北发电82.5627%股权,现金代价38.45亿人民币,将以自有资金支付。完成后,预计公司控股总装机容量将增13.4%。德银对华电获母企注资看法正面,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0.6元。

  恒指公司在上周五傍晚宣布,国企指数成份股新增中广核电力(01816)及大连万达商业地产(03699);剔除山东威高(01066)及潍柴动力(02338)。留意相关股份今日表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