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创业板冲高回落之时 或是大盘蓝筹回升之机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19日 09:36:35来源:扬子晚报

  周一两市主板延续调整,小幅下跌,大盘最低刚好探到30天线边缘,周二20只新股申购即将开始,这种低调迎新格局符合我们盘前判断。值得关注的是两个小板再度大涨,这和上周五证监会辟谣约谈一事有关,预期主板调整低点可能出现在周三前后,并且在创业板再次冲高回落时,主板见底回升的概率较大。当然大家还要注意本周后半周,大盘究竟会选择向哪个方向突破。

  今天走势

  大盘调整空间不大,注意主板和小板轮转节奏

  盘前我们判断主板在上半周依然会延续调整态势,直到新股发行快结束,而调整的低点会在30天线。周一30天线在4256,而大盘最低4260,已非常接近。周二30天线还会上升,对大盘起到支撑作用,因而大盘调整的空间已不太大。

  周一股指期货贴水38,但是成交量连续第三天萎缩。主力资金两市加起来净流出367.4亿元,比周五减少一半,这也预示着下跌空间比较有限。

  在此我们还要说一下创业板,上周五证监会辟谣约谈一事,让周一创业板再次报复性反弹。现在创业板总体市盈率已达114倍,这么高的市盈率还有市场追捧,那么多专家学者说创业板严重泡沫,但它还是涨,只能说这是趋势的力量,现在市场的机构主力手里有很大的仓位配置创业板,包括社保和QFII,价格沿趋势运动,趋势一旦确立,短期难以改变,投资者只能顺应趋势、适应市场,但操作上只有靠自己进行风险控制。

  今天操作

  卖高买低,灵活增减主板和小板持仓个股

  上周我们就提到,目前的调整市道,其实是弃大盘做个股的最好时机,虽然大盘指数没涨多少,但个股机会却较多,既不会因为大盘指数大涨引起管理层调控,也会让老股民觉得放心,只是操作上一定要抓到强势板块和个股才行。一般投资者应对个股进行混合配置,就是持有一部分相对安全的蓝筹股,同时配置一些机会相对更多的中小板个股,然后根据实际走势灵活增减,这样既可以分摊风险,也可以每天都有机会赚钱。

  最近操作上的节奏把握,宜逢高减仓连涨小盘个股,并适量分批低吸连续调整蓄势的大盘蓝筹股,后市热点依然会在主板和小板两边轮转,这样你就总有机会卖高买低赚这些板块的差价,虽然你不可能总是买到最低点,但一定不会错过相对便宜的筹码。

  周一钱眼推介的个股基本以中小板为主,同方国芯(002049)、海康卫视(002415)、东土科技(300353)都是近期热门的板块,盘中都有明显冲高,收涨3%左右,其它几只都是在收盘价附近调整,后市依然有上涨动能。上周五推介的银信科技(300231)在当天涨停后,周一开盘即大单再封涨停,而洛阳钼业则出现4%的下跌,后市仍可在15以下继续低吸。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