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習廣思:深港互通中央比香港更着急

習廣思:深港互通中央比香港更着急

安装新浪财经APP:手机看港股 无限免费股价提醒

習廣思:深港互通中央比香港更着急

港股level2十档行情 实时翻看机构底牌(免安装)

  新浪财经讯 5月19日消息,据信报财经新闻报道,上周五恒指急升逾500点,市场传言是“深港通”快公布细节,然而这个借口根本是乱炒一通。上周五未收市前,港交所(00388)已公开表示,未有新消息公布,而且“深港通”前期准备最快在7月完成,又何来突然开通的传言?更无厘头的是,有报章声称因市场气氛过热而要“hold住”“深港通”,反智程度令人震惊。事实证明,港股深度不容易被操控,股民要习惯A股化的大上大落走势。

  上周二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已经公开表示,“深港通”所有系统和IT准备工作将于7月底完成,至于具体启动时点,仍然取决于两个监管机构的决定。

  “深港通”的对接不仅是投资者资金之间的对接,更多的是交易所之间的制度对接,尤其是以讯息披露为主的制度对接。

  深交所[微博]讯息披露改革提速

  以上问题或多或少已体现在“沪港通”身上,“沪港通”开通已迫使上交所[微博]考虑停牌时间方面与香港市场更加贴近。据报,深交所方面也考虑在这方面优化。事实上,随着“深港通”开启时间逼近,深交所讯息披露制度改革正在提速。

  目前深交所推出早市开市前的讯息披露,与港交所的讯息披露时段实现对接,大幅减少了股票停牌,为“深港通”的推出奠定基础。在注册制加速推行之下,交易所的讯息披露改革不仅限于此,未来将建立适合新兴行业等的行业讯息披露指引,增加透明度,强调各负其责。

  同样于上周二,中资证券业协会会长谭岳衡表示,如果“深港通”如期于上半年宣布,预计会给两地券商3个月时间准备,即“深港通”有可能于第三季正式开始。

  上次“沪港通”的开通因占中而多次更改,但开通时间仍早于预期,可见官方也希望加快两地股市互联互通,“深港通”当然不会例外。

  A股是否加入MSCI指数系列备受议论,官方欲加快开通“深港通”更毋庸置疑。目前外资对A股加入MSCI持反对意见,原因之一是外资不能自由买卖A股,不少中小型基金根本没有QFII的额度,即使大基金也要看外资大行面色,外资行纵使有QFII的余额也未必会让基金自由动用,这是基金或机构投资者的最大考虑。

  不过,若“深港通”也开通了,沪深两地股份到时便可藉这个渠道,透过香港券商入市,即使是有额度,相信亦会随市场反应而扩大,尤其官方希望A股更加强化,怎会限制外资来中国买股?由此角度看,官方推迟“深港通”开通之说是非常无理由的。

  即使昨天大市下跌兼“深港通”仍未有新消息,低价股依然炒到飞天。瑞银策略师日前就发表报告称,在未来二至三个季度,中国公募基金及散户投资者可能投资港股约2000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350亿元来自现有的QDII额度,利用新的QDII额度发行的产品或达600亿元,另外约1200亿元来自更积极地利用“沪港通”的南向渠道。

  另外,抢先行动的对冲基金及高净值个人投资者过去两个月已投资港股逾500亿元,瑞银预料未来6至12个月,中国官方将出台“深港通”、提高QDII额度、放松内地家庭的海外投资、鼓励ETF连结海外资产,并在官媒上宣传海外市场估值诱人等,以吸引内地股民外闯。

習廣思:深港互通中央比香港更着急

  近日恒指因憧憬“深港通”公布开通时间表而抽升,反映目前港股深度不容易被操控。图片来源:路透资料

  AH股溢价指数136点见顶

  报告特别提及H股受惠股主要是改革驱动的国企股,以及较A股有折让的H股。自“沪港通”开通以来,AH股溢价指数不跌反升【下图】,至3月底更加升至136点的多年高位,有关原因已在3月底作过解释,关键转变是3月底内地监管机构通过机构资金及险资南下,使港股在4月内急升超过3500点。

  AH股溢价指数相信已在136点见顶,目前溢价并未大幅收窄,只因机构资金未完成法规及集资过程而已,毋须太过担心。事实上,炒开细价股的话,股民们根本未担心过北水不会来投资。

習廣思:深港互通中央比香港更着急

AH股溢价指数走势。图片来源:信报财经新闻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習廣思:深港互通中央比香港更着急

文章关键词:深港通沪港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