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阿里巴巴采用以色列公司二维码技术打假

  【延伸阅读】外媒:阿里巴巴物流网络前景甚佳

  阿里巴巴最新实时行情公司新闻公司研究机构持股财务信息行业客户端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晚消息,美国《投资者商业日报》日前报道,一名分析员指出,阿里巴巴集团成立2年的智能物流骨干网 (菜鸟物流网络)将成为集团第三大支柱。

  W.R. Hambrecht &Co./Summit Research Partners分析师郭琪(Henry Guo)上周四报告指出,长远看,菜鸟网络科技(“菜鸟”)将成为阿里巴巴[微博]系内的核心电子商务和支付服务后的第三大业务。

  中国线上零售巨头京东同样在扩大其物流营运。阿里巴巴集团在中国互联网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腾讯则持有京东股权。

  郭琪在报告指出,菜鸟今年已与超过10个省政府签署协议,进一步扩大其派送网络。此外,当地政府还提供地方及其他基础设施资源方面的支持。

  他续称,通过这些合作,菜鸟能在今后的几年开拓其物流网络至一些全国物流网渗透不足的地区。

  四月份菜鸟与中国邮政达成新的协议,全国十万个邮政点中的5000个点将开放给菜鸟派送包裹。这是作为国有企业的中国邮政首次与私营企业分享资源,该协议将助力菜鸟拓展业务至偏远山村及小城镇。

  报告指出,阿里巴巴集团于2013年与其他多家公司成立这个物流网络公司。目前菜鸟的合作物流伙伴已超过100家,齐心协力将货品与超市商品发送至中国各地。

  公司最初的发展重点是小城市。在这些小城市,网上订单通常需要数天时间才能到货。

  随着网购量爆炸式增长及消费者需要快速的送货服务,中国的电子商务公司一直在大力投资物流。

  阿里巴巴集团执行主席兼菜鸟网络科技主席马云[微博]曾在2013年5月的《人民日报》的报道中表示:“我们将用至少10年时间发展这家新公司,希望降低私营公司及小卖家的物流成本。”

  该报告指出,这家物流合资公司的其他投资者包括银泰集团、复星集团、大型快递公司,以及包括中国人寿和中信银行等金融机构。

  媒体来源:《投资者商业日报》(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原文作者Michele Chandler

  (2015-04-29 20:14:02)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