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权重板块拉升大盘 把握风格轮动机会

金牛理财网徐文擎 2015-05-19 13:14:00

  今日早盘两市双双高开,权重股发力,题材股回调,股指震荡走高。截至午间收盘,上证综指涨2.72%,报4400.20点,成交3990.7亿元;深成指涨2.87%,报15093.54点,成交516.1亿元;创业板微跌0.64%,报3257.49点,成交428.3亿元。板块方面,非银金融大涨7.05%,银行、交通运输、建筑、房地产均以逾3%的涨幅领涨两市;国防军工、传媒领跌两市。

  机构人士认为,大盘股对于资金的进出非常敏感,当下流动性的支持对于大盘涨跌近乎起到关键作用,而创业板在近4个月的上涨后,风险也越积越高,短期内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出现,建议投资者在震荡市种把握风格轮动的机会,选择有业绩支撑和补涨需求的个股,同时也可以关注打新基金,回避短期“接盘”风险。

  非银金融推动蓝筹上行

  今日早盘,券商股犀利上涨,带领非银金融拉升大盘。东方证券、国信证券等7只券商股涨停,另13只券商股涨幅超7%;保险股种,新华保险以7.65%的涨幅高居榜首,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平安紧随其后。

  北京某中小型基金权益投资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目前这个时间点,大盘蓝筹若要上涨,流动性的支持是最关键因素,经过去年底的蓝筹暴动后,尽管蓝筹整体上仍然处于较低的估值水平,但因为大部分蓝筹股所属行业处于下行通道,若遏制场外资金入市,最可能受伤的就是蓝筹而非创业板股。

  对于今日早盘的上涨,北京天算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董事长马文亚称这体现了牛市中风格轮动的特征,创业板近期涨幅过高,资金短期内获利了结或出来观望,都是情理之中的事。不过,他们倒是一直看好金融股,券商、保险、银行,依次看好,它们业绩好、估值低,在全世界范围看仍有吸引力。如果外资进来,主要也会买这些股票。

  北京建信基金基金经理许杰认为,利率下行对保险股产生两层利好:一是保险公司给客户提供的保费相对于其它产品会更有吸引力,业绩提升作用明显;另外,利率下行有利于股市和债市发展,保险公司的投资收益会有明显提升。因此,他长期看好保险股的走势。

  短期反复震荡概率大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行情很有可能跟此前2007年的牛市格局走势类似,短期在4000点至4500点之间来回反复震荡的概率较大。

  巨丰投顾认为,5月份以来,A股成交量难以放大的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降杠杆效应开始显现。另一方面,因为新增股东账户速度明显放慢。

  据中国结算最新公布数据显示,5月4日至8日,两市新增股票开户数245.38万户,较此前一周下降16.94%,连续第二周回落。由此可见,新增资金入场节奏的确在放缓,或者可以说已经迎来了瓶颈期。

  上海一家私募认为,大盘后市仍将以反复震荡整理为主,从周二开始市场迎来5月份的第二批新股申购,共计20家,预计冻结资金约3万亿元左右,或对市场资金面产生一定影响,再考虑到近期管理层对股市进行多次风险提示的背景下,目前市场分歧逐步加大,在此期间建议投资者控制好手中仓位,均衡配置,同时可以关注打新基金来回避短期内高位接盘的风险。

  广发证券建议关注目前估值还未充分修复的行业,例如银行、煤炭、有色、化工;在小盘股中尤其建议关注需求和供给同时扩张、最符合产业转型方向的行业,例如医疗服务、互联网传媒、软件、电子、环保等。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