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托尼·唐:中国未来或诞生下一个丰田或通用

中国本土汽车品牌在海外几乎无人知晓,但假以时日,5-10年后,中国有可能诞生下一个丰田汽车或通用汽车。

标准普尔(Standard &Poor's)信用分析师托尼·唐(Tony Tang)在周一发表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中国汽车制造商过去5年研发投入巨大,产品有所提升。我们预测未来10年中国将有一家或数家汽车制造商成为全球品牌。”

标准普尔认为有6家中国车企未来5-10年有望在全球市场获得突破:上汽集团、东风汽车集团、重庆长安汽车、北京汽车集团、长城汽车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

报告指出,这6家车企在产品开发、品牌、质量、分销和推广方面最具潜力。

目前中国的汽车制造商仍严重依赖外国合作商来获得技术进步和产品设计。由于品牌认知度较低、产品多样化不足和质量问题,它们的商业竞争力仍落后于国外汽车厂商。

托尼·唐指出:“在我们的样本企业中,上汽是我们企业风险评估中唯一获得‘满意’级别的公司。这主要归因于上汽市场份额领先、产品开发能力有所提升。”去年上汽生产450万台汽车,在全国首屈一指。

标准普尔认为,中国车企还需进一步投资于科技和产品开发,才能释放出增长潜力。

“至少需要3-5年,中国汽车制造商才能生产出按照国际标准具备竞争力和吸引力的自主品牌汽车,”托尼·唐如是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