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发达国家亚投行合计出资比率与中国相当

  【延伸阅读】亚投行章程会议意外提前结束 外媒:谈判格外顺利

  参考消息网5月23日报道外媒称,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57个创始成员国代表22日在新加坡就亚投行章程达成共识,并将在下个月底在北京签字。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5月22日报道,各国将在签署章程后履行国内批准程序。待合法数量的国家批准生效后,亚投行这个法定资本达1000亿美元的国际新金融合作机制便可在年底前正式成立。

  20日开始、原定22日傍晚结束的会议,意外地提前在22日上午10点结束,谈判似乎格外顺利。据在场的消息人士向本报形容,会议在轻松、融洽的气氛中结束。

  据中国财政部网站22日发布的新闻稿,通过三天的谈判,各方就《亚投行章程》文本达成一致,并商定将于今年6月底在北京举行《亚投行章程》签署仪式。

  至于令人关注的决策机制、贷款审批过程,以及中国是否有否决权等细节,各国代表在会场外受访时守口如瓶,中方的新闻稿也没有详细说明。

  担任亚投行首任行长呼声最高的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金立群,向与会的各国代表报告了亚投行筹建工作进展情况。代表也就亚投行有关环境与社会保障框架、采购等政策文件进行了讨论。

  根据亚投行筹建工作计划,各方将在今年6月底章程签署后履行国内批准程序,待合法数量的国家批准生效后,年底前正式成立亚投行。

  另据路透社22日报道,出席亚投行创始成员国会议的代表22日说,中国将持有25%至30%的亚投行股份,而印度可能成为第二大股东。

  一位出席了在新加坡举行的会议的亚洲国家代表对路透社记者说,在总计1000亿美元的法定资本中,中国的出资将少于30%。

  另外一位代表说,印度的持股比例将介于10%到15%之间。

  总体而言,亚洲国家将持有亚投行72%到75%的股份,其余部分属于欧洲和其他地区国家。

  为期三天的会议旨在敲定涉及创始成员国持股比例和亚投行初始资本的协议文本。

  由于存在多个多边贷款机构,以及日本最近宣布向亚洲提供110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的空间已经受到挤压。这笔资金将在未来5年内投放,超过了亚投行1000亿美元的注册资本。

  

日媒:发达国家亚投行合计出资比率与中国相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57个意向创始成员国对亚投行章程达成一致 新华社发

  (2015-05-23 07:27:39)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贵阳数博会

      详细>>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