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铁矿石价格涨至三月以来最高水平

  《华尔街日报》5月28日报道,钢铁指数(The Steel Index)公布的基准铁矿石价格周三(5月27日)涨至62.60美元/吨,较周二上涨0.8%,创下3月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该价格较一周前涨9%。

铁矿石价格涨至三月以来最高水平

  分析人士称,铁矿石价格上涨主要因为中国主要港口的库存下滑引发了对铁矿石市场或暂时出现供应短缺的担忧。随着炼钢厂商增加铁矿石库存,中国港口的铁矿石储量一直呈下滑势头,导致某些品种的铁矿石供应有限。据数据提供商—我的钢铁(Mysteel)数据显示,中国港口设施的铁矿石库存上周降至8,490万吨,前一周库存为8,660万吨。2015年初,港口库存约1亿吨。大宗商品经纪公司Marex Spectron基础资源研究主管斯拉沃夫(Georgi Slavov)称,市场信心的突然好转让他大感意外。他说,对于一个被普遍认为供应过剩的市场,供应紧缺显然只是短期问题。

  报道称,尽管铁矿石价格已从上个月触及的10年低点(不到47美元/吨)回升,但仍较上年同期跌了近40%。分析人士近几周更加不看好铁矿石前景,他们中的多数人预测今年第三季度铁矿石价格将再次走低,因每年第三季度通常是铁矿石需求淡季。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