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大利亚墨尔本港启动私有化进程

  《澳华财经在线》5月28日报道,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日前正式启动大规模基础设施私有化进程。维州国库部长Tim Pallas27日宣布,将向市场出让墨尔本港50年租赁权,州议会已于本周通过立法确定交易框架,租赁权益转让所得将用于改善地面交通枢纽。该项租赁预计可回收60亿澳元资金用于发展交通基建项目,而这将成为澳史上最大资产循环计划之一。

澳大利亚墨尔本港启动私有化进程

  墨尔本港是全澳最为繁忙的集装箱港口,是澳东南地区羊毛、肉类、水果及谷物的输出港,包括四大国际集装箱码头。目前港口租赁权转让已引入立法,Tim Pallas预期销售程序可于明年初完成,但整个法案的通过还需要获得议院上院中反对党的支持。为保护进出口商权益,州政府规定15年内港口使用费率的调整须与CPI挂钩。

  报道称,墨尔本港私有化计划宣布后,市场关于潜在竞标者的猜测随之涌起,多方报道暗示至少有三大财团会参与竞争,包括澳机构投资和基金管理巨头昆士兰投资公司(QIC)、IFM及Hastings Funds Management牵头的投资者集团。消息人士暗示可能还会有中资财团加入竞争。

  报道指出,澳各地政府在今年关键性的选举完成后,预计会陆续发起总值约达千亿澳元的基础设施资产抛售,基础设施投资预计会成为未来几年澳并购活动反复出现的主题。近日澳史上首份基础设施审计报告出炉,澳政府专门咨询机构指出,随着人口和经济增长,全国范围内道路交通阻塞及其它基础设施瓶颈将逐步凸显,影响和制约国家生产力和居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增强和促进私营部门对基础设施网络的投资和运营有着根本性的重要意义。唯有如此,澳基础设施才能跟得上人口增长带来的需求,支持澳经济在全球化时代下更好发展。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