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基金:快速调整后市场将重拾升势

金牛理财网黄淑慧 2015-05-29 13:27:00

  继5月28日上证指数大跌6.5%之后,5月29日早盘市场继续大幅震荡。对于后市走势,多数基金认为,快速调整后市场风险得到释放,中期市场方向并未改变,震荡盘整后市场将重拾升势。

  利空与情绪共振加剧震荡

  这次调整迅疾而猛烈,但多数基金认为,从引发调整的因素来看,A股短时间内积累了较大的涨幅,具有阶段性调整的内在需求,短期利空消息和市场情绪引发了共振,进而扩大了市场跌幅。但这只是牛市过程中的一次正常回调和能量释放,不会改变牛市的方向和脚步。

  汇丰晋信大盘基金经理丘栋荣认为,短期的流动性因素可能是市场大跌的“罪魁祸首”。下周以中国核电为首的23只新股发行,届时可能会锁定8万亿申购资金,创下新股申购冻结资金的新纪录。由此造成的市场提前失血是市场下跌的直接原因。同时,近期指数的连续、大幅、快速上涨,也使市场累积了巨量获利盘。以上证综指为例,5月28日之前已经连续7连阳,7天累计涨幅高达15%,期间累积的获利盘在5000点关口前集中兑现也是造成下跌的一个重要原因。

  上投摩根基金也表示,触发市场大幅调整的因素,主要有三点:一是部分上半年最强势的互联网个股率先回调;二是汇金对于银行股的减持,又被市场理解为监管部门的调控举措;三是临近5.30,对广大投资人有心理面的影响。

  调整有助行情走得更远

  基金普遍认为,这只是牛市中的一次正常调整,市场上涨的基本逻辑并未被破坏,一是资金利率下行趋势未变,二是居民财富再配置过程还未结束。

  私募基金星石投资认为,在当前市场极度狂热的时候,有此调整并非坏事。阶段性的调整将市场从此前极度狂热的氛围中解放出来,有助于本轮牛市走得更稳、更远。本次暴跌不会改变牛市行情,阶段性调整之后牛市仍将延续。因为大类资产配置转移进程仍在延续,资金还在源源不断涌入股市,资金推动的牛市就会延续;从引发调整的因素来看,都是一些短期的和情绪性的因素,能够引发市场调整但不可能改变A股方向。行情仍将延续,但市场风格可能会有所变化,此前涨幅较小,估值合理的消费股可能成为市场热点。

  南方基金也表示,本次调整将充分消化获利盘的压力,有利于行情走的更远。下半年,蓝筹股行情仍然值得期待。前期滞涨的板块,如房地产、银行、券商、汽车等板块有望成为资金关注的估值洼地,成为下一轮上涨的领涨板块。

  金元顺安基金投资副总监晏斌则表示,依然坚定看好股市,预计本次调整会在短期内到位,市场情绪和部分获利盘得到释放后,指数将重拾“健康牛”的涨势。投资方向上,看好本次牛市领军的“互联网+”主题,重点把握TMT、农林牧渔、医药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