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亚投行对投资者既是机遇又是挑战

  全球风险观察网站6月12日报道,2015年5月23日,亚投行57个创始国同意制定AIIB章程,亚洲国家保留AIIB75%的股份,中国作为最大的股东将持25%-30%股份,俄罗斯算作亚洲还是欧洲国家及中国是否将拥有否决权仍未确定。

  文章称,亚投行面临多项挑战。首先,中国缺乏国际多边机构或国际事务的领导经验;其次,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较低的增长率,中国已实施了多项经济刺激政策,以期实现经济软着陆,包括20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半年连续三次降息等,同时银行继续为负债严重的大型国有企业继续放贷,政府允许国有企业发行低利率的债券融资。因不断增长的信贷及低效收入,4月惠誉将中国的主权信用评级从AA-调为A+;第三,中国的整体债务高达28万亿美元,但中国的外汇储备近期有所减少。

  文章表示,亚投行也有其特殊机遇。首先,AIIB不仅单独依靠中国来运转,多边贷款机构意味着责任分摊,各个成员国拥有实际的股权。其次,投资基础设施项目可以将中国的闲置产能利用起来,建好的公路和港口等还可以促进区域贸易及生产的发展,对所有成员国有利,甚至非亚投行成员国也可以搭便车。第三,AIIB可能推动新的融资债券,这些债券值得持有。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