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优步将再投10亿美元在中国

一财网 2015-06-13 09:49:25

  原标题: 优步将再投10亿美元在中国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优步(Uber)投了入大量的资源进入中国这一最具挑战性的市场,其每天会在中国提供逾100万次接送服务,几乎相当于其六个月前的全球业务量。

  评论0赞0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优步(Uber)投了入大量的资源进入中国这一最具挑战性的市场,其每天会在中国提供逾100万次接送服务,几乎相当于其六个月前的全球业务量。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优步公司今年希望逆转美国科技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失败,重返利润丰厚且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并再投资10亿美元。

  如果优步于这月晚些时候成功取得新一轮融资,这一投资数额将进一步增长,并专门用于投资中国市场。另外,除了当前优步拥有的15亿美元融资外,上月有新闻称该公司可能价值500亿美元。

  本周,有关优步投资计划以及数据已以电子邮件的形式由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发送至投资者。面对着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以及腾讯公司旗下的强劲对手滴滴快车,该邮件仍强调了优步在中国11个城市的业务规模以及增长,同时也显示了扩张新城市需要采用大量的费用补贴来吸引顾客。

  卡兰尼克称优步于2014年2月第一次出现在中国,明年优步业务将在中国80个人口超过500万的城市中占据50个。

  仅优步与百度合作,以及来自中国科技业、金融服务和保险公司的投资,就给该公司带来了5亿美元的收入。

  “我们的司机每天在中国提供将近100万次接送服务,与过去一个月相比,业务已经翻番。” 卡兰尼克在邮件中否认了本周早些时候《纽约时报》提到的优步每日10万单的接送业务。在去年12月的一篇博客中,优步称每天全球的接送服务达到了100万次。

  电子邮件说,,按照接送乘客的数量计算,优步业务的前10大城市中有4个在中国,仅次于美国市场。在开通优步服务之后的相同时间段内,对照美国的最大城市之一纽约,中国城市的增长速度远快于纽约。

  “坦率地说,对优步而言,中国蕴藏着巨大的商机,潜在的市场可能大于美国。” 卡兰尼克说,“然而,在中国取得成功需要一个长期的承诺,坚强的意志以及对中国市场的独特理解。”

  今年,优步拟在中国投资10亿美元,但不会涉及收购。卡兰尼克说,他将亲自监督“日常进展”。“优步在全球业务的历史证明,投资自营业务是扩张的最有效手段。简单来说,中国是优步最优先级的全球战略市场。”

  今年早些时候,中国两大互联网公司成立的滴滴打车使得优步面临着激烈的市场以及资金竞争。 卡兰尼克说,“考虑到中国市场的巨大商机,我们在6月22日将正式推出中国优步的融资计划,并欢迎现有的投资者前来参加。”

优步将再投10亿美元在中国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