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分级七连发 易方达瞄准证券军工两大受欢迎行业

分级基金发展迅猛,国内领先的综合性基金公司易方达在不到三个月时间里,连续发行7只分级基金产品,其中包括了即将于6月23日发行的易方达证券公司(502010)和军工分级(502003),这两个行业在目前分级基金中最受欢迎,即跟踪分级指数基金份额最多的两大行业。

分级基金在过去半年多时间里,从500亿激增到了目前的3000亿以上规模,各家基金公司纷纷加快布局分级基金,易方达今年3月底4月初发行了上证50分级,5月份新发了并购重组、生物科技和银行三只分级,6月上旬已发行了国企改革分级,6月23日起即将发行证券公司和军工两只分级基金。

加上此前发行的易方达中小板分级,易方达已初步建立了分级基金系列产品线,沪深两个交易所分级基金产品各有4只,分级指数基金涵盖了宽基指数、行业指数和主题指数,给投资者提供了多元化分级基金产品选择。

Wind统计显示,目前分级基金中最受欢迎的是证券和军工分级基金,2015年6月16日证券行业分级场内份额合计为540多亿份,军工行业分级场内份额合计为460多亿份,为所有宽基、行业和主题分级指数基金中份额最多的。

证券和军工行业之所以这么受欢迎,和这两大行业的特性有关。证券公司业务弹性大,兴衰和股市相关性很强,已上市证券公司市值达3万亿左右,为A股的主流投资行业之一。军工行业目前的景气度高,且受国企改革和并购重组影响比较大,军工行业的市值也比较大,超过1.5万亿。

即将发行的易方达军工分级(502003)和证券公司分级(502010)均为上交所分级基金产品,分别为上交所系列分级基金产品中的第一只军工分级和第一只证券分级,A类份额的约定收益率均为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税后)+3%,两类份额的配对比例为1:1,将为看好军工和证券行业机会的投资者提供更多交易方式。

在上交所新分级基金交易模式下,母基金将同时上市交易,投资者可以在AB两类份额和母基金之间进行瞬时套利交易,套利的效率更高。在更高效的套利模式下,军工和证券的B类份额的杠杆水平有望更稳定。

投资分级基金B类份额,相当于向A类份额按照约定收益率借钱投资股市,放大了投资的风险和收益,具有高风险高收益的特征。

另据了解,易方达军工和证券公司分级将采取快速发行的策略,拟定发行3天(6月23日至25日),投资者在场内认购的军工和证券母基金份额将被按照2:4:4的比例分别确认为场内基础份额、A类份额和B类份额。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