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卓被曝“寄生兽”漏洞 超千万安卓APP存在

  原标题: 安卓被曝“寄生兽”漏洞 超千万安卓APP存在

  昨天记者了解到,360手机安全研究团队vulpeckerteam提交了其发现的安卓APP新型通用安全漏洞“寄生兽”,市面上超过千万个安卓的APP都可能存在这一漏洞。

  360公司安全工程师宋申雷介绍,这一严重的安全漏洞是由两方面原因造成的:一方面,安卓系统本身就存在没有对缓存进行强校验的缺陷;另一方面,在这个缺陷的基础上,各企业推出的APP都存在涉及缓存信息安全的漏洞。利用该漏洞,攻击者可以直接在用户手机中植入木马,盗取用户的短信照片等个人隐私,甚至盗取银行、支付宝等账号密码等。

  宋申雷表示,只要是读取各类压缩文件的APP都可能会受到这个漏洞的影响,粗略估算,市面上有超千万的APP都在此范围内,特别是常用的输入法类、地图类、浏览器类应用都在,也包括百度、腾讯、阿里等众多厂商的产品,如搜狗输入法、百度输入法、UC浏览器等。

  据了解,该团队已经向补天漏洞响应平台提交了这一严重的漏洞,目前补天已经将相关详情通知给各大安全应急响应中心,并敦请厂商收到详情及时自查修复。

  多名业内人士评价,因为涉及范围巨大,按照风险评估,该漏洞的经济价值难以估量。360方面表示,从目前了解到的信息看,已有安全厂商正在对此漏洞进行紧急修复,部分APP开发企业也已联系补天漏洞响应平台,寻求更多该漏洞技术细节。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