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方基金刘霄汉:一切以业绩说话

    她很少在媒体出现,熟悉她的人多以“低调、谦虚”形容。但说起她的业绩,却少有人不晓。她管理的产品,在近五年的时间里任职年化回报为14.45%,在200位基金经理中排名26。

    她就是南方基金的刘霄汉,气似天霄,业绩彪悍。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5月13日,她曾执掌的产品过去一年、过去两年、过去三年在300来只基金中分别排名28、10、22,保持了业绩较高的稳定性。从单年度来看,2014年该基金上涨60.19%,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涨幅为25.63%,在363只基金中排名第9;2013年该基金上涨29.4%,同年沪深300下跌7.65%。

    有着十年基金从业经验,五年基金管理经验,历经A股牛熊转换,刘霄汉却仍谦虚地称自己是投资班里的小学生,未来还需要不断学习。“我喜欢这个工作,也倾全力投入。即使工作多年,但每一天仍然是新鲜的一天,我在投资的过程中不断学习新知识,了解新技术,关注新商业模式,我喜欢这种状态”,刘霄汉表示。

    成长股是市场永恒的主题

    “成长股是资本市场永恒的主题”,刘霄汉表示,“不管大股票还是小股票,都会有机会,相对均衡的配置有助于平滑风险”。 “她的风格是保持长期业绩的稳定,不过分激进,也不会波动过大”,一位熟悉刘霄汉的研究员表示,“她的思路相对开放和包容一些,不会硬磕某些题材或板块,而是将投资思路与资本市场相匹配,把握市场的整体性机会。”

    回顾2014年的行情,2014年四季度金融、地产等蓝筹出现了一波较大的行情,翻阅刘霄汉管理的基金,其在3、4季度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仓。3季报时,其十大重仓股新增太平洋,待4季报时,该基金十大重仓股已新增中国平安、广发证券、保利地产、招商地产,这些重仓股的调整为其把握2014年底行情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刘霄汉注重宏观经济研究,坚持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双向结合。“一般政府工作报告出来我都会通读几遍,从中挖掘行业性机会。投资需要摸清楚主线,在每条主线下再优选个股”,刘霄汉表示。

    一位机构投资者评价“刘霄汉擅长把握宏观市场走向,捕捉市场主流热点,挖掘优质成长股”。

    投资讲究排兵布阵

    刘霄汉比喻投资如打仗,需要讲究排兵布阵,对整个组合有自己的思路,而不仅因短期热点盲目做短期波段。在这种投资理念下,刘霄汉的持仓表现出相对集中的特征。Wind数据显示,刘霄汉管理的基金过往五年的持仓集中度显著高于同类基金。尤其在2014年2季度,该基金持股集中度为61.25%,同类基金仅为40.41%。

    “我敬畏市场的力量,什么样的市场风格就做什么样的事”,刘霄汉直言,“投资不能太着急,有时候需要等待机会”。其稳健的风格也获得了投资者的认可。从2013年2季报到2014年4季报,刘霄汉管理的基金持有人户数增长约143%。机构投资者持有占总份额的比例也从3.64%增长至14.6%。

    一份券商研究报告表示,“刘霄汉的投资重点专注于挖掘中国经济调结构过程中的投资机会,紧扣结构性行情中的热点主题,投资策略完美契合中国中长期发展方向”。

    勤奋、努力是造就刘霄汉业绩的基石。“做投资每天都保持着一种紧张忙碌的状态”,刘霄汉笑称,“但是我实在是喜欢这份工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