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经济转型催生新蓝筹 工银瑞信新蓝筹基金15日发行

投资者还在惊呼“中小创”当中也有“巨无霸”公司,基金公司已经开始挖掘这类主题的机会。每一轮牛市都在造就新兴行业龙头,新兴成长股市值的扩展,也使得蓝筹概念向新的领域切换。紧跟市场节奏的工银瑞信于7月15日发行工银瑞信新蓝筹股票基金,就意在瞄准改革转型环境下涌现的新蓝筹公司。

A股市场在经历深幅度调整之后,一些业绩优异,体量加大的新兴行业公司正迎来反弹。在市场恢复正常的行情中,这些股票表现出色。比如创业板中目前就有不少市值在千亿元左右的公司。

从海外经验看,苹果、谷歌、微软、英特尔等利润丰厚的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使得纳斯达克市场呈现出低估值与高利润成长的特点。从近期创业板公司的中报看,一批创业板大市值公司也呈现出类似的趋势。

这类新蓝筹公司的投资机会也得到基金公司的高度关注。工银瑞信基金15日开始发行的新蓝筹基金就瞄准了类似的机会。

工银瑞信新蓝筹股票基金主要根据中国经济的长期发展趋势和周期变动特征,挖掘不同阶段的优势资产和行业,积极选择深度受益的新兴蓝筹股票进行投资。具体投资主要包括以下四类公司股票:新兴蓝筹上市公司、成长性蓝筹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上市公司以及具有改革预期或已实施改革方案的传统蓝筹公司。

从行业属性来看,传统蓝筹主要以金融、地产等大盘股为主,而新蓝筹不仅包括了即将改革或改革中的传统蓝筹,还囊括了环保、高端制造、TMT、医药等更多行业,这类行业股票往往具有估值低、下行空间小、政策敏感性高、业绩超预期概率大的特点。

工银瑞信新蓝筹股票基金投资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80%–95%,其中,投资于新蓝筹主题股票占非现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

工银瑞信为这只新蓝筹基金配备了具有丰富蓝筹管理经验的王筱苓作为拟任基金经理。WIND数据显示,截止7月6日,她管理的工银瑞信大盘蓝筹、工银瑞信中小盘在其任职期间总回报分别为86.42%、81.51%。

分享到6.79K
编辑: 田阿萌标签: 工银瑞信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