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朱光耀:本轮股市动荡已经基本结束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18日在伦敦表示,中国稳定股市的政策举措是正确的,本轮股市动荡已经基本结束。他呼吁外界对中国股市的发展继续保持信心。

朱光耀早前出席了金融稳定理事会指导委员会的会议,并向参会各方介绍了中国监管当局应对中国股市震荡所采取的政策措施和取得的效果。他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中国股市出现大幅回调是正常现象,主要原因在股市本身出现大幅上涨后面临自然回调压力,另一方面中国股市发展并不成熟,市场融资的杠杆率过高。

朱光耀认为,中国政府在这种情况下,参照欧美等成熟国家的经验进行干预,行动及时力度适当,已经达到了制止市场恐慌,稳定市场目标。

朱光耀:“在技术层面,我们可以说,到此为止,这一轮动荡已经基本结束了。但是挑战没有结束。关键在股市基本稳定以后,金融监管部门怎么采取下一步措施,包括干预措施的退出,包括对短期的效应和长期的制度安排的考量,也包括如何防范道德风险和加强股市风险教育等等方面。但是,我们有充分的信心,中国的股市会健康地发展。”

朱光耀表示,尽管中国经济下半年仍将面临下行压力,但中国政府推出的一系列政策已经取得成效,中国经济基本面已经向好,外界应继续对中国经济的发展保持信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