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含一亿吨白金小行星对地球无威胁 或适合开采

  原标题: 含一亿吨白金小行星对地球无威胁 或适合开采

  据外媒报道,北京时间20日清晨,一颗小行星接近地球。科学家估计,它的核心含有一亿吨白金,价值高达3.5万亿英镑(5.4万亿美元),已有采矿创投公司将这颗小行星列为勘探的研究对象。

  这颗小行星编号为2011 UW-158,届时与地球距离只有240万公里,大约是地球与最近行星距离的30分之一,这个距离是地球和月球轨道距离的六倍多。科学家表示,UW-158对地球没有威胁。

  小行星采矿创投公司“星球资源”认为UW-158等小行星适合开采;该公司投资人已锁定数十颗小行星,研究开采可行性。不过,人类目前尚无开采小行星的技术。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