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证监会: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需循序渐进、稳步实施

新华网 2015-08-02 09:48:08

原标题:中国证监会: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需循序渐进、稳步实施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31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重大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夯实市场基础、健全市场机制、稳定市场预期,但注册制改革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循序渐进,稳步实施。

针对“在目前新股发行放缓的情况下,注册制推进会否同步放缓?”的问题,张晓军说,维护资本市场稳定是中国证监会履行监管职能的应有之义,在出现市场大幅波动和异常情况时,为维护市场稳定而采取减少或暂缓新股发行的措施是必要的。

他说,应急管理中采取的一些措施具有短期性质,但市场化改革的发展方向没有变,也不会变。

关于IPO过程中环保信息披露的问题,张晓军说,关于上市公司环境责任信息披露,已经要求上市公司在相关的信息披露文件中,详细披露环境保护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下一步,证监会将进一步完善相关信息披露制度建设,对上市公司环境责任信息披露加强引导,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张晓军表示,证监会今年对信息披露违法案件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从严打击,依法快速对违法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据介绍,目前,证监会已对涉嫌超比例减持未披露、短线交易以及窗口期减持、违反承诺减持等违法违规行为立案52起、采取行政监管措施77项;证券交易所对上述行为采取自律监管措施91项,采取限制交易措施34项。

此外,当日公布的2014年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情况显示,2014年度中国资本市场诚信建设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大多数市场参与主体没有失信记录。

数据显示,2383家、占比91%的上市公司当年没有失信记录;80家、占比67%的证券公司没有失信记录;80家、占比84%的基金管理公司没有失信记录;136家、占比89%的期货公司没有失信记录。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