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7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47.8 创两年新低

华尔街见闻林建建 2015-08-03 12:55:51

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创两年新低,当月收缩率为44个月来最显著。

Markit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财新中国PMI仅47.8,低于6月的49.4和预期48.3,并且是连续第五个月低于 50.0 临界值,显示制造业运行出现2013年7月以来最明显的放缓。

其中,新业务总量和新出口订单量重新陷入下降趋势,并导致制造商减产,产出创下2011年11月以来最大收缩率。鉴于客户需求减弱,生产需求放缓,企业进一步压缩用工和采购,采购数量创下2012年1月以来最显著减幅。7月通缩压力持续,投入成本与产出价格皆较上月加速下降。

新订单减少,引发采购重现收缩,7月采购量减幅为2012年1月以来最显著。月内采购库存也小幅下降,部分厂商表示原 因与持续的库存调整有关。成品库存则与6月份大致持平。

7月,中国制造业用工连续 21个月呈现收缩,收缩率虽然较6月份放缓,但整体仍然显著。调查显示,鉴于客户需求疲弱, 厂商相应压缩规模,用工因此下降。月内积压工作量轻微上升,升幅与6月份持平。部分受访厂商表示,减产导致积压业务量上升。

7月,制造业平均投入成本继续下降,而且降幅加速至4月份以来最大。据受访厂商反映,原料成本下降,减轻了整体投 入负担。月内制造业产品的平均售价也有下降,而且创下1月份以来最大降幅,许多受访厂商因新业务竞争加剧而选择降价。

本月调查要点归纳:

产出创下2011年11月以来最大降幅

新业务总量与新出口业务量皆出现可观降幅

采购量创下三年半来最大降幅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点评称,内需不足拖累生产仍是制造业疲软的关键原因。这也反映出金融业繁荣表面下经济复苏并不牢固,工业部门仍旧深处困境的真相。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下半年应有更有力度政策宽松。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8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0.0,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亦低于此前50.2的市场预期。多方分析认为,7月PMI降至临界点,显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偏大,预计更多稳增长措施将在三季度陆续推出。

近期多项指标都反映出和PMI指数相同的趋势。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6月同比下降0.3%,转正仅2个月后再次出现负增长;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1.3%,低于去年的3.8%水平,增速创三十五年新低。

机构分析认为,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再次加大,三季度将有更多的稳增长措施推出,尤其是在财政政策方面。华创证券宏观经济研究主管钟正生表示,短期内,总体需求难有明显改善,新兴行业有亮点但占比有限,工业生产下行压力仍大,基建等仍是“稳增长”的主要抓手。上周政治局会议上“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不变调”的措辞,意味着三季度财政政策将有更为实质的发力。

北京大学经济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苏剑预计,央行下半年仍然保持中性的货币政策态度,全面宽松的概率较低。他认为,短期内普降准备金率和基准利率的可能性降低,货币政策将注重定向调整,比如定向降准或使用中期借贷便利(MLF)、抵押补充贷款(PSL)操作。当前缓解经济下行和低通胀压力依然是央行关注的焦点,下调真实融资成本维稳实体经济将是央行的主要关注方向。未来实体经济走势将决定央行进一步实施降息、降准的动向。

 

分享到6.79K
编辑: 田阿萌标签: PMI 初值 终值 制造业数据 央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