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周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 市场仍处深度调整后修复期

新京报黄博 2015-08-10 07:32:14

上周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 市场仍处深度调整后修复期

  上周,上证综指围绕3600-3780点区间展开震荡筑底走势,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市场热点也从前期的国企改革、军工、畜牧业板块逐步扩散,港口航运、水泥基建、新能源汽车、软件服务等板块均有不错的表现。整体来看,市场仍然处于深度调整之后的修复期。

  短线:现积极信号

  短线来看,上周五市场反弹较为强劲,盘面上有三方面积极信号值得关注。

  一是,两市成交金额8943亿元,比上周四多了近2000亿元,体现了买盘难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市场刚刚回暖,能达到这样的水准已属不易。二是,涨停个股数量不到200家,相比前几次反弹的数量虽明显减少,但笔者认为这不是坏事,若短线获利盘突然堆积过大,反而不利于行情的整固。三是,市场热点开始蔓延,各路题材股板块发力,小票明显受宠,这是市场风险偏好开始提升的信号。前期牛市中炙手可热的题材股板块行情开始发酵,涨幅居前的电子支付、软件服务、信息安全、电商概念、云计算等等,经过长期的蛰伏后再度涌上前台。

  中期:信心恢复仍需时间

  中期来看,市场的筑底和信心恢复仍需时间。

  首先,历史经验上,在中国的几次大牛市中,多次出现短线大幅急跌,但期间都会迎来长期的盘整期。本轮下跌过程出台了较多的维稳政策,预计回归常态化将需要更长的时间。

  其次,宏观基本面上,我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降至47.8,创2013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准,不及6月终值49.4和7月初值48.2;该指数已连续五个月处于荣枯线下方,显现出内外需求偏弱环境下,制造业依然面临较大困难,经济复苏进程仍然有所反复。

  再次,直观数据上,上周两市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上周五个交易日均在万亿以下,且上周三出现7000亿左右地量,创下近100个交易日以来的最低单日成交量,显示场外资金的观望态度依旧浓厚;上周A股新增投资者数量34.05万户,比前一周减少13%,创出5月份以来开始公布该项数据以来的最低水平,持股账户比股灾前大幅减少30%显示投资者信心处于低位;两融余额持续下滑。(民族证券 黄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