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4省份2015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出炉

央广网何源 2015-08-18 09:05:04

央广网北京8月17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截至昨天,全国已有14个省(区、市)公布了2015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与去年相比,这些地区的工资指导线均无上调。

截至8月16号,共有北京、山东、辽宁等14个省份公布了2015年的企业工资指导线。其中新疆、河南的增资基准线最高,为12%。但在调整幅度上,除四川与去年持平外,其余13个省份均出现下降。其中,辽宁从12%下调至8%,降幅最大。

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苏海南表示,企业工资指导线,是政府根据当年经济发展目标,发布的年度工资增长建议。虽没有约束力,但可以作为企业确定工资增长水平的参考:

苏海南:随着企业经济效益的好差、特别劳动生产力的高低综合考虑提出来的。工资指导线可以涨也可以降,因为经济增速今年比去年也有下降,在这个背景下,如果人为推动脱离劳动生产力的提供去涨工资,是不好的。

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车伟认为,随着经济增速放缓,工资上涨的空间也随之收紧。下一步要想增强企业的涨薪动力,需从改善经营环境着手:

张车伟:过去今年我国工资增长较快,因为经济增长速度比较快。今后看经济增速放缓,工资增长也是GDP增长的一部分,再快速上涨的条件没那么充足了。这也反应很多企业因为成本上升快,盈利水平也在下降。当然针对企业经营环境变好可以做一些工作,比如税费的优惠、减免等等。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