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泰国爆炸意在打击泰国经济

泰国是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根据泰国国家旅游局公布的最新数据,2014年中国赴泰游客数量达到4610524人。2015年1月至3月,中国游客入境泰国旅游人数已达200万人次,同比增加96%。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学院反恐研究中心主任李伟17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曼谷爆炸事件是恐怖袭击肯定无疑。但从发生爆炸地点分析,针对中国人的意图尚不是非常明确。李伟分析说,爆炸发生在曼谷的四面佛附近,由此看,此次爆炸事件制造宗教矛盾意图更明显。在东南亚一些国家,反政府武装很猖獗,此外,中东“伊斯兰国”向东南亚渗透也很明显。事件中有多名中国人受伤主要是因为中国去曼谷旅游的人比较多,被波及的可能性比较大。

《悉尼先驱晨报》称,泰国去年发生军事政变并组成军人政府,炸弹爆炸可能加剧该国政治紧张局势,并损害泰国业已被政治动荡严重影响的旅游业,此外,军政府可能强化安全管制,甚至戒严,这也可能引发危机。到底是谁发动了这次炸弹爆炸事件目前不得而知,泰国境内最有名的恐怖活动以往多在南方伊斯兰地区发动,但这些极端组织近年很少在马来族居住区以外活动。此外,近年来曼谷和其他地区愈演愈烈的政治派别斗争也可能引发暴力事件。

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庄国土称,泰国国内政局一直不稳,而且泰国一直是亚洲恐怖主义分子的集散地,很多恐怖分子都是先到泰国,然后再前往中东其他地方。这个事情对泰国旅游业会有非常大的影响。

一名曾在泰国工作多年的中国学者对记者表示,无论是谁袭击,目的都是打击泰国经济,表示对现政府的不满,这个目的实际上已经达到了。泰国去年经济增长率只有0.9%,为三年以来最低增幅。目前已经出现外资大规模撤离的情况。西方国家对泰国军政府的压力不断加大。泰国是东盟确定的与中国的联系国,也是中国推进“一带一路”计划的重要枢纽国家。如其政局长期动荡,势必会影响到中国与泰国、中国与东盟合作的进一步深化。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