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来西亚林吉特创17年新低 亚洲金融危机第二季

汇通网 2015-08-24 13:27:44

马来西亚林吉特兑美元汇率在周一(8月24日)再度跳空低开,美元兑马币汇率升至4.2200,创自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期间以来的17年新高。自8月初以来,马来西亚林吉特汇率已经蒸发了9.6%,这同样也是自1998年以来录得过的最大单月跌幅。

更糟糕的状况在于,由于马来西亚央行能够用来干预汇市的外汇储备已经变得捉襟见肘,马币汇率在此后可能会进一步承压。上周的数据显示,该国的外汇储备在过去两周间就减少了22亿美元,由967亿美元减少到945亿美元,这意味着该国政府没有能力继续采取入市干预的方式持稳汇率。

而与此同时,亚洲其他货币也在周一全线走低,美元兑韩元在周一早盘报1200.0,创下四年新高。而美元兑新加坡元则也走高至1.4145,距8月12日录得的五年高位1.4164相去不远。亚洲货币全线暴跌的原因在于全球市场风险情绪极度恶化,令投资者抛出高风险的新兴市场国家货币。

上周五,美国股市重挫3.2%,创下年内最大单日跌幅,这主要是受到了中国经济数据进一步恶化的推动,同时,投资者也更加担心持续了六年之久的欧美股市大牛市可能存在崩盘的风险。目前,全球投资者只有寄望中国央行在月底前采取诸如降准或者降息这样的进一步宽松行动,或许再能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