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机构预测:中国原油需求增长贡献仍最大

  原标题: 国际能源研究机构普氏预测: 中国经济增速虽有所放缓 原油需求增长贡献仍最大

  东方网9月1日消息:国际能源研究机构普氏能源资讯31日发布预测报告认为,虽然近年来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仍将是全球原油需求增长的最大贡献国。

  普氏能源资讯亚太原油和炼油产品管理总监卡伦·陈说:“中国正在推动着全球石油市场的需求,而且对成品油供应的影响也越来越大。投资者和石油公司非常有兴趣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的石油消费规律和炼制能力。”

  近年来我国原油进口保持快速增长,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原油进口国。普氏认为,中国将继续依赖进口原油来满足其快速发展的沿海炼油基地的需求。但随着原油进口多元化策略的推进,未来中国原油进口结构会发生改变:中东原油占比会下降,而俄罗斯和拉美原油占比会上升。

  普氏预测,未来5年内,中东原油占中国进口原油比例将从现在的52%下降至50%以下。相比之下,俄罗斯正在把重心转向亚洲消费者,预计未来将在中国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