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克莱:油价大涨只是“昙花一现”

油价过去三个交易日飙涨25%,创1990年以来最大三日涨幅,但巴克莱警告称,油价反弹可能昙花一现。

美国页岩油产能提升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的增产,导致全球原油市场陷入旷日持久的过剩局面,从美国今年年初石油库存大增的情况就能直接证明市场的状态。

但是巴克莱表示,随着美国原油库存自四月末开始下滑,新一波石油过剩供给即将来袭。

巴克莱:油价大涨只是“昙花一现”

“原油市场的过剩越来越多地显现在炼油行业。” Miswin Mahesh带领的巴克莱大宗商品研究团队表示,“7月份全球炼油厂的炼化能力创纪录地达到8060万桶/日,产能利用率创下八年新高。”

精炼油的过剩不会像原油那么快就造成市场反应,炼油厂商主要是因为原油价格爆跌以及市场对汽油的需求较高才会产能全开。

巴克莱:油价大涨只是“昙花一现”

因为精炼油产品边际利润提高,以及石油期货陡峭的溢价曲线造成交易员纷纷开始囤积原油进行套利,提高了需求而使石油价格有所提升,帮助WTI油价脱离3月的低点。但是自那以后,原油即期和12个月远期的价差已经大幅收窄,有效地缩小了套利空间。

现在,精炼厂很快就会进入例行的设备维护期,届时整体的原油需求将再次下滑,估计九月每日会减少200 万桶,而十月会减少270 万桶,若是原油开采没有配合精炼厂进行减产,美国的库存过剩问题将会再次发生。

“如果届时供给没有作出相应调整,库存可能再次快速回升,” Mahesh写道,“一定程度上,这些预期会在九到十月份的交易中被定价。

巴克莱依旧认为到了年末石油市场的供给会找到平衡,油价会回升,但需要注意的风险事件也非常多,包括精炼厂维护期间的需求下滑会否超出预期、中国经济放缓、美国页岩油产业持续走强、伊朗提高产能以及美元走强等等因素。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