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罗斯寻求今年与中国签署协议 联合开发新型宽体飞机

  原标题: 俄罗斯寻求今年与中国签署协议 联合开发新型宽体飞机

  东方网9月2日消息:据外媒2日报道,一位俄罗斯官员透露,俄罗斯计划与中国合作设计生产一款新的宽体飞机与波音和空中客车竞争,目标是年底前签署协议。

  俄罗斯工业部副部长Andrey Boginsky上周在莫斯科附近接受采访称,俄罗斯准备为该项目初步阶段提供资金,项目将聚焦于设计一款新的双通道飞机。他称,中国和俄罗斯可能在年底前签署一份政府间协议,该项目未来可能扩大到包括引擎开发。

  在俄罗斯与西方列强的关系因为乌克兰冲突而恶化之后,俄罗斯正在寻求加强与中国的关系,以抗衡欧美。到目前为止,俄罗斯总统普京还没有多少拿得出手的成果,因为中国经济减速、俄罗斯石油和大宗商品出口价格大跌导致该国上半年外贸下降29%,至306亿美元,全年1,000亿美元的目标岌岌可危。

  Boginsky称,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和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正在讨论一项工作计划,也希望今年签署最终协议。之前双方在2014年5月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Aviaport.ru研究主管Oleg Panteleyev预计,设计这样一款飞机可能需要200亿美元投资。

  波音公司预计,全球航空市场未来20年可能需要多达8,830架宽体飞机,仅中国就需要1,500架。与窄体飞机市场竞争众多不同,宽体飞机市场被波音和空中客车双寡头垄断。

  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发言人Sergey Loktionov在电子邮件中表示,该公司目标市场不仅包括俄罗斯和中国。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