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将买更多破冰船 美拟与俄在北极“赛船”

  原标题: 将买更多破冰船,以缩小与俄方差距 美拟与俄在北极“赛船”

将买更多破冰船 美拟与俄在北极“赛船”

  东方网9月3日消息:美国白宫1日宣布,打算更新和增加破冰船,从而缩小与俄罗斯破冰船队之间的差距,维护美国在北极的利益。

  白宫说,俄罗斯在北极“有40艘破冰船”,而且计划再投入11艘。相比之下,美国在北极的破冰船已经由7艘减少至3艘,而且陈旧,其中仅一艘是大型破冰船。而美国海岸警卫队说,仅为执行基本任务,就需要3艘大型和3艘中型破冰船。

  白宫宣布,打算2020年前购买一艘大型破冰船,比原计划提前两年,同时考虑采购更多破冰船。

  由于全球气候变化,北极地区海冰减少,美国、俄罗斯和其他北极地区国家对北极能源、矿产和航道资源开发愈发重视。7月,俄罗斯总统普京批准俄新版海洋学说,把俄海军发展重点放在大西洋和北极方向。8月,俄罗斯再次向联合国提出申请,要求扩大俄在北极专属经济区的范围,主张俄对120万平方公里北冰洋大陆架拥有开发权。

  不过,大型破冰船耗资巨大,一艘通常价格高达10亿美元,而美国政府正处于财政开支吃紧的境地。此外,路透社说,建造一艘破冰船通常需要多至10年时间,因而现在不清楚美国计划中的新破冰船何时能服役。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