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银团首次与俄罗斯国有银行开展拆借业务

新华网张玥、马知遥 2015-09-03 14:30:00

  新华网哈尔滨9月3日电(记者张玥、马知遥)2日,中国银团与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签订拆借协议,这是中国首笔中俄同业间银团拆借业务,金额高达10亿人民币。

  此次哈尔滨银行接受俄罗斯储蓄银行委托,邀请了包商银行及内蒙古银行组成银团,与俄罗斯储蓄银行开展同业间银团拆借业务,共拆借人民币10亿元,为期一年。中俄同业间银团拆借是中俄金融合作领域的创新业务,也是首笔以银团形式开展的多边业务合作。此项业务的开展由俄罗斯银行清算、结算扩展到贸易融资、外汇交易,以及本外币的跨境运输,是推进中俄经济合作的一个创举。

  借款方俄罗斯储蓄银行是俄罗斯最大的国有银行,是俄罗斯银行体系最重要的支柱,拥有覆盖全俄罗斯最广泛的分支网络布局。

  “这是历史上第一次,俄罗斯最大银行跟中国三个地区性银行签署拆借协议。这是非常重要、非常好的事情,这是一个创新。”俄罗斯储蓄银行公开股份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齐普拉科夫说。

  哈尔滨银行是中国最早开办对俄业务的城市商业银行。据哈尔滨银行对俄金融事业部总裁周杰介绍,俄方已表态要把拆借到的资金主要用于对华贸易,主要投放到远东地区的客户和机构,这对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对俄经济贸易将起到积极的支撑和助推作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