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肉制品巨头双汇雨润业绩双双下滑 企业面临转型困境

央广网朱星晓 成昭远 2015-09-04 13:49:18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我国肉制品两大巨头双汇和雨润业绩堪忧,肉制品行业出货量和销量整体下滑,企业面临转型困境。

  9月2号,南京中央商场对外公布说,其公司实际控制人,南京雨润集团董事长祝义才持有的4.76亿股公司股票被冻结。此外,集团旗下的肉制品主业,上市公司雨润食品的上半年成绩单中,期内股权持有人的利润出现了亏损。

  无独有偶,所谓国内肉制品的利益巨头,肉制品生产企业双汇公布的2015年业绩半年报中,也遭遇业绩下滑的尴尬。这两个坏消息引起业内对于国内肉制品行业的普遍担忧。

  事实上这种业绩下滑早在去年就已出现。纵观这两家公司的2014年年报,双汇发展期内实现收入457亿,虽同比增长1.7%,但过去15年以来,双汇发展的年负荷平均增长率都在25%左右。雨润食品2014年报也显示,全年营业收入同比下滑10.33%。

  代表国内肉制品行业风向标的两大企业的业绩状况,折射出当下的行业困境。对此有专家称,2015年上半年中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屠宰量同比下跌10.3%,生猪和猪肉的价格同比分别增长13.7%和7.1%,使得企业生产的加工成本骤增,行业发展环境进一步恶化,行业毛利率逐步降低,企业面临转型的困境。

  除了行业整体形势低迷的共性之外,导致双汇发展和雨润食品业绩下滑的因素,还包括他们自身所面临的困境,其中双汇的业绩考验主要在于产品老化、高层变动。最重要是在渠道方面,当下双汇发展仍然局限在传统商超和专卖店渠道,更加符合目前主流消费习惯的电商环节有缺失。对于雨润来说,其业绩下滑的内在原因是公司人事振荡,雨润集团董事长祝义才被调查仍无定论,对公司整体经营也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