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统计局:8月份消费品市场稳中向好

中国日报网9月13日电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了2015年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数据。对此,国家统计局贸易外经司高级统计师蔺涛进行了解读。

一、零售总额同比和环比增速均有提高

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无论是同比增速还是环比增速都比上月有所提高。其中,同比增速为10.8%,比上月提高0.3个百分点;环比增速为0.86%,比上月提高0.07个百分点。

二、商品零售和餐饮消费都在提速

8月份,商品零售同比增长10.6%,增速比上月提高0.3个百分点;餐饮收入增长12.4%,提高0.2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单位贡献更大,其商品零售和餐饮收入增速分别比上月提高0.7和0.8个百分点。

三、新业态和消费升级类商品增长较快

8月份,限额以上单位体育与娱乐用品类、金银珠宝类和文化办公用品类商品分别增长23.4%、17.4%和15.6%,增速分别比上月提高4.1、3.2和4个百分点;通讯器材类商品和网上零售继续保持30%左右的快速增长,对零售额增长的贡献较大。

四、汽车类和居住类商品增速有所回升

8月份,限额以上单位汽车类商品增速比上月提高2.7个百分点,与住房消费有关的家电类、建材类、家具类商品增速比上月分别提高6.0、2.8和0.1个百分点。这四类商品增速的提高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超过0.5个百分点。

此外,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名义增速回升的一个重要因素是零售价格涨幅的扩大。8月份商品零售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如果扣除价格因素的影响,当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际增速为10.4%,与上月持平。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