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大经院举办“制度、改革与经济发展”大型国际学术研讨会

新华网 2015-09-22 10:33:29

  新华网消息 “制度、改革与经济发展”(Institutions, Reforms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大型国际学术研讨会近日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举行。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孙祁祥教授在论坛上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新兴经济体,当下正面临着新常态下的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问题,希望本次会议能够给当下中国经济的一些重大难题提出一些解决的思路。

  本次论坛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与新兴市场研究协会(美国)(Society for the Study of Emerging Markets)合作举办,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近百位经济学者在论坛上积极发言。美国新兴市场研究协会会长Josef Brada教授就跨国公司FDI受本国和所在国的政府腐败影响进行了主题发言。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宋敏教授对企业欺诈和企业现金持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前IMF官员Vito Tanzi博士就市场经济中政府的角色和运营机制进行了分析,并对转型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与会经济学者就宏观经济理论与政策分析、微观经济理论与政策分析、经济史与经济思想史、金融理论与实践、保险与社会保障、人口与劳动力、国际经济理论与世界经济问题、公共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等研究领域,分别组织了二十余个主题分论坛的讨论。

  论坛共计收到国内外英文论文投稿130余篇,最终通过评审参会的论文近80篇,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剑桥大学、东京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世界银行、加拿大银行等数十家高校和机构的学者在论坛中宣读和研讨了各自的入选论文。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