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A股一周热搜榜:高铁核能板块受瞩目 特力A等妖股再疯魔

新华网 2015-09-30 08:51:00

  新华网消息 随着国庆长假临近,多空双方也日趋谨慎,成交量能持续萎缩,在仅依赖存量资金运作的情况下,A股上周也更多呈现横向整固的走势,盘中虽然不乏中小创热点活跃,但板块效应和赚钱效应并不理想。

  据360新闻搜索数据,截至9月27日,入选A股一周热搜榜前十名的上市公司依次为:中国中车、海欣食品、长安汽车、中航飞机、特力A、多氟多、江淮汽车、张江高科、市北高新 、海特高新。

  “习奥会”完美收官 高铁等概念股受瞩目

  9月22-25日,习近平主席完成对美国的国事访问,期间造访了西雅图等城市,随后于26-28日赴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

  此次出访期间,中美两国在网络安全、高铁、核能合作、双边投资协定,以及气候和碳排放等问题上达成相关成果。

  在习访美期间,A股网络安全、高铁、核能等相关上市公司受到了资本极大关注。

   大众汽车排放造假 新能源概念露锋芒

  德国大众汽车的柴油车环保造假事件在上周持续发酵,大众汽车在两个交易日内股价惨跌了30%左右,优先股和普通股的数百亿欧元市值化为乌有。受此事件影响,A股市场的部分传统汽车上市公司股价波动。另一方面,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锂电池概念、充电桩概念,与汽车检测、尾气治理相关的上市公司受到资金追捧。

  大众“尾气门”事件对汽车柴油化减排方案造成重大打击,电动车作为当前最有效的减排方案,替代燃油车的可见性得到进一步增强;从博弈角度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个股,尤其是电池、电机板块将从事件短期受益。

  上海国资改革再扬帆 张江高科等10公司停牌

  继国资平台上海国际集团向民企均瑶集团转让爱建集团股权之后,23日,张江高科、市北高新又不约而同停牌筹划重大事项。由此,9月初以来上海国资方面已对五家上市公司有所动作。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近10家上海国资旗下上市公司处于停牌状态。寂静的背后,资本暗流涌动。

  在熟悉上海国资的资深人士看来,上海国企改革中几乎处处都闪现着创新的火花,而这些创新也将令上海国企改革有着不一样的色彩。

  游资+散户齐拾柴 特力A等妖股再疯魔

  上周五,特力A走出一条诡异的N字型走势。该股早盘一度冲击涨停,随后冲高回落,临近尾盘一度逼近跌停,但随后直线拉升,收涨9.74%。一位在当日抛出该股的股民笑说“如果早盘就抛出,跌停板再买进,今天就有30%的收益”。

  回顾今年7月9日以来的走势,特力A已经在A股市场“妖”了很长一段时间。伴随着A股救市的脚步,特力A的股价从7月9日的9.88元起步,到8月13日摸高51.99元,在26个交易日中,特力A的股价上涨了426.21%。然后该股股价又从8月14日开始大幅下跌,到9月8日暴跌到18.51元,跌幅达到64.40%。随后股价又急剧上涨至9月24日的50.16元,涨幅达到170%。其中从9月14日到23日,股价连续8个涨停,24日的涨幅亦达到9.74%。由此可见,暴涨暴跌成了特力A最近一个时期的主基调。

  另外,本周同样表现疯魔的当属海欣食品,9月16日复牌后海欣食品上演四日跌停三日大涨,最近3个交易日的换手率分别达到83%、85%和71%。深交所披露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自9月17日起,海欣食品已四次登录龙虎榜。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