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瓴睿资本收购尚乘集团 中民国际战略参股

中国网科学频道 2015-09-30 10:14:41

2015年9月29日, “瓴睿资本收购尚乘集团中民国际战略参股 合力打造亚洲资产管理新平台 暨香港商界午餐交流会”在香港君悦酒店成功举办。本着”携手同心 立足香港辐射亚洲–合力打造亚洲资产管理新平台”的理念和愿景,香港商界精英集聚一堂,举杯言欢,同话交流合作之谊,共商香港跨境资产管理业务发展之道。

群英荟萃 共襄盛举

本次活动得到了香港商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出席午餐会的嘉宾包括全国政协常委、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世界贸易中心协会终身名誉理事、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伍淑清女士,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贸易处投资组王刚处长,香港青年会主席、新海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岑浚先生,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上市公司委员会副主席兼理事长、皓天财经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刘天倪先生,全球互联网金融巨头Lending Club联合创始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金融企业点融网创始人兼CEO Soul Htite(苏海德)先生,瑞银集团高级顾问、前亚太区投资银行部主管金弘毅先生,摩根士丹利亚洲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董事总经理、中国投资业务联席主管高煜先生,富豪酒店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主席及董事总经理罗宝文女士,新鸿基公司执行主席李成煌先生,阿中资本集团行政总裁、前麦格理投资银行大中华区主席、重庆政协委员、香港青年会执行主席余建明、瑞银投资银行董事总经理兼香港青年会副主席蔡志坚等,可谓是群星璀璨,汇聚一堂,共襄盛举,共同见证这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一刻。

战略投资 强强连手

瓴睿资本是此次午餐交流会的主办方之一,也是本次交易的牵头投资方。瓴睿资本是一家专业的全球性投资及另类资产管理机构,建基加拿大,专注于在发达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重点行业的投资,其中包括金融机构、新能源、新技术、大健康产业和文化娱乐产业等领域。2015年伊始,瓴睿资本宣布加强中国市场投资计划,致力于为其现有投资组合带来中国的战略协同及拓展机会。本次战略投资尚乘集团,既体现了瓴睿资本对加大中国市场投资力度的最高承诺,更是瓴睿资本敏锐捕捉和把握中港两地互联互通的发展契机、布局香港跨境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业务的重大举措。

在本次交易中,瓴睿资本还成功引入中国最大的民营投资公司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中民投”)的国际投资旗舰中民国际进行战略参股。中民国际致力于打造海外资产运作平台和跨境并购投资平台,专注于”走出去、引进来”的双向跨境投资和国际投资,拟推动越来越多的中国乃至亚洲企业成为世界级的优秀企业。中民国际的母公司中民投于2014年5月9日在上海注册成立, 注册资本500亿元人民币,是一家由全国工商联牵头组织、由五十九家知名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大型投资公司,也是中国第一家中字头的民营投资公司、中国最大的民营企业(以注册资本计算)。作为中国最大的民营投资公司,中民投聚合资本力量、发挥机制优势,立志于引领和推动中国民营企业的经济转型升级。

尚乘集团是一家建基香港、深耕中国、立足亚洲、辐射全球、致力于打通中港两地资本和资源的资产管理平台,为高净值客户以及企业客户提供广泛及优质的资产管理、理财投资服务以及企业保险解决方案。尚乘集团成立于2003年,始创股东包括长江集团及澳洲联邦银行;2014年,尚乘集团成功引入国际顶尖的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作为策略股东。本次交易将来完成后,瓴睿资本和中民国际将成为尚乘集团的战略股东,联手长和集团和摩根士丹利,共同将尚乘集团打造成为亚洲资产管理的新平台,也致力把香港发展为全球资产管理中心贡献力量。

跨境资管 创新发展

作为一带一路的出海首站,深化与内地企业的合作、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的发展战略,并为更多的内地企业和居民提供国际化的资产管理和金融服务,是香港未来发展的趋势。

伍淑清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在中港经贸互动日益紧密、两地市场日渐融合的历史条件下,香港的跨境资产管理和金融服务,正迎来前所未有的黄金时代。发展跨境资产管理和金融服务,搭建起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桥梁,实现资源与资本的全球联动,是新的时代条件下香港肩负的历史使命。

而今迈步 扬帆起航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本次瓴睿及中民投的战略投资未来完成后,将进一步带领尚乘集团进入一个腾飞时代,以资产管理为龙头,以投资银行和新金融为两翼,依托于雄厚的股东背景和资源,尚乘集团将得到更多的资源分配和发展契机。

瓴睿资本全球顾问委员会副主席王锐强先生和中民投总裁高级助理兼中民国际CEO廖锋先生在采访中表示,中国财富增长及理财需求为跨境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增长机会,香港市场正在成为内地资金与海外金融产品之间的有效媒介,发展跨境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成为新的增长动力。瓴睿资本与中民国际将与尚乘集团一道,全面整合各自的资源和渠道,携手同心,把尚乘打造成为打通两地资本资源的资管领头羊。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