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调查显示日本制造在中国人气上升

环球网王欢 2015-09-30 10:02:00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日前发布了中国消费者如何看待日本产品的调查。在希望购买的产品和服务中,日本产数码相机和化妆品等位居前列。而关于经常购买的进口食品的原产国,日本超越美国跃居第1位。关于经常光顾的外国菜餐厅,日本料理也位居首位。

  据《日本经济新闻》9月28日报道,调查于2015年7月中下旬在中国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实施。相当于中产阶层和富裕阶层的月收入5千元以上的1200名20-49岁社会人参与了调查。

  日本产品在“数码相机”、“漫画与动漫”项目上继上次调查(2014年12月)之后仍排在第1位,而“汽车”、“化妆品与美容”分别由上次调查的第4位上升至第3位。可见相关领域的“日本制造”在中国受到欢迎。另一方面,“医疗和福利”则由第3位下滑至第4位。

  此外,关于“经常购买的进口食品的原产国”,回答“日本”的受访者比率由上次调查的42.2%提高至53.5%。关于“经常光顾的饭店”,日本料理达到36.4%,在外国菜中位居榜首。超越了上次排在第1位的韩国料理(33.3%)。日本饮食明显被认为“健康”、“安全”,在中产阶层和富裕阶层中似乎越来越受到欢迎。

  2015年1-7月访问日本的中国人达到约276万人,已超过曾创历史新高的2014年全年的约241万人。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分析称,“随着接触日本产品和服务的机会增加,能亲身感受日本的消费者正在增加”。【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

  关闭汽车贸易管理与汽车市场

  汽车流通信息管理系统

  二手车交易信息管理系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