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越媒分析越南保险业迎接AEC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海关报 2015-12-21 10:53:00

  越南《海关报》12月17日报道,东盟经济共同体(AEC)的建成,将为越南保险业带来机遇,同时也面临不少挑战。目前,东盟各国GDP总量为26万亿美元,年均增速5%,总人口约6.25亿,人均GDP约4000美元,东盟之间贸易额逾6000亿美元,货物、贸易的自由流通将带动该地区的经贸发展,对保险业的需求越来越大。这有利于越南保险企业对外投资,同时引进高素质的保险业人才。

  报道称,美国Milliman咨询公司调查结果显示,与发达国家相比,东盟各国人寿险参保比例较低。2013年,新加坡保险营业额仅占GDP的4.8%,远低于香港特区的12.1%,也低于日本的8%。大部分东盟国家保险营业额占GDP比重低于2%。

  报道称,目前,外资在越南保险业的持股比例上限为49%。但是,根据AEC服务业自由化的进程,东盟各国将放宽金融服务业的投资门槛。

  越南财政部称,AEC建成后,越南保险业发展潜力将较大,但也面临不少挑战:一是要完善保险业法律法规;二是保险企业将面临激烈竞争,要提高专业水平,实现产品多元化。新加坡、菲律宾和马来西亚等国保险业的优势大于越南。

  关闭境外投资政策

  关闭国家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

  全国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管理信息平台

  汽车贸易管理与汽车市场

  商务部酒类流通管理

  生产资料流通管理

  中药材流通分析

  商务部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