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世行下调马未来两年经济增长预估

  据《南洋商报》12月19日报道,由于经济放缓,石油相关收入减少,世界银行下调马明后两年经济增长预测,认为马应该专注于高素质公共开销。世行预计马今年经济增长维持在4.7%,明年和后年将进一步放缓至4.5%。该行今年10月原本预计明年经济增长为4.7%,后年经济增长为5%。

  世界银行《马来西亚经济监测》报告称,私人消费增长率将从去年的7%放缓到今明两年的5.3%。这主要因为虽然失业率偏低,但就业市场疲弱,可支配收入减少。

  世行经济学家拉法尔博士在该报告推介礼上指出,马应该专注于高素质的公共开销。他预计,若马主要收入来源下跌,第十一个马来西亚计划下的发展开销恐怕难以维持。马公债非常接近法定顶限,因此有必要遏止营运开销,改善公共开销素质,进一步调整税务架构,才能在2020年达到零赤字、收支平衡的目标。

  今年内,马取消汽油补贴,节约的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0.9%,同时,消费税收入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3%。拉法尔说:“这都有助于抵销石油收入减少的冲击。”

  世行报告指出,石油相关收入贡献占马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从去年6%下滑到今年的3.8%,且商品价格走低,马来往账项盈余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从去年的4.3%下滑到2.5%。

  但是,尽管油气领域放缓,由强劲的公共基本建设发展推动,固定投资将持续扩张。而马政府应对持续的外围挑战时,采取了合理的宏观政策。今年1月至12月8日,马币贬值了20.5%。马政府实施消费税和取消燃油补贴是做出了巨大改革。

  拉法尔建议:“随着全球增长率不明朗因素持续增长,决策者的选择有限,马现在可考虑经济结构改革,以提高经济生产力潜能,并刺激投资者情绪。”

  世行称,最近马签署了《跨太平洋战略伙伴关系协定》(TPP),显示出马对经济结构改革重要的承诺,将进一步提高生产力。

  该行强调,财政巩固和解决政治问题,将有助于稳住外资投资者在马的信心,以及更有效应对波动的外围冲击。拉法尔还建议,马政府需进一步减少消费税的免税及零税产品,进一步扩大狭窄的个人所得税税基。

  关闭商务预报

  国际市场商品价格网

  国内生活必需品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