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欧洲股市开盘涨跌互现 西班牙IBEX指数跌2.5%

  网易财经12月21日讯欧洲股市周一开盘涨跌互现,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开盘下跌0.3%,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持平,法国CAC40指数开盘下跌0.2%,德国DAX指数开盘上涨0.2%,西班牙IBEX指数开盘下跌2.5%,意大利FTSE MIB指数开盘上涨0.1%。

  临近年末,投资者对于2016年的市场走向尤其关注。尽管美国、欧洲和新兴市场主要股指年内多数实现上涨,但当前点位较年内高点都有显著跌幅。展望明年全球股市走向,机构分析师预期,在美欧货币政策分化的背景下,市场波动可能进一步加大,美股与新兴市场前景难言乐观的同时,欧股则受到普遍青睐。

  从历史经验来看,在美元升值周期中,各国股市走势主要取决于各自经济基本面的情况。考虑到欧洲央行进一步放水,欧元走低几无悬念,欧洲股市的表现可能相对更好。瑞信分析师表示,在欧洲央行扩大QE的背景下,欧元对美元有望跌至平价,欧元贬值令欧洲企业的盈利后来居上,令欧股比美股更有吸引力,建议明年做多欧洲股票。

  美国股市周五(12月18日)收跌,标普500指数收跌1.78%,报2005.46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2.11%,报17126.9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59%,报4923.08点。三大股指全周形势也由上涨转而下挫0.79%、0.34%、0.21%。

  WTI1月原油期货收跌0.6%,报每桶34.73美元,创2009年2月份以来最低收盘位。ICE布伦特1月原油期货收跌0.94%,报每桶36.71美元。COMEX2月黄金期货收涨1.5%,报每盎司1605.00美元。

  欧洲股市方面,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1.05%,报1419.35点。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跌0.99%,报361.27点。德国DAX指数收跌1.21%,报10608.19点。法国CAC40指数收跌1.12%,报4625.2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82%,报6052.42点。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