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年末将有翘尾行情

羊城晚报羊城 2015-12-26 14:59:55

  随着第三批申购在本周四的结束,新股的市值“打新”终于退出历史舞台了。回头看,这批历史遗留问题的28家新股发行,对大盘走势有遏制,屡次上冲3700点均无功而返,但没有预期中的强烈,沪指稳定在3400-3700点之间振荡。这折射出当前市道的一个突出特点:多头具有强劲的韧性。分析和把握当前行情乃至明年的春季行情,牢牢抓住这个特点很重要,否则会缺乏必要的底气。

  要佩服多头的韧性

  从周线看,最近三周沪深两市大体处于阶段地量之后的连续回升中,但增幅不大,沪市上周是1.46%,本周是1.27%;深市上周是1.11%,本周基本持平。但从日线看,本周三两市创出近期的最大交易量之后,周四、周五又连续处于缩量中。看周五,两市的总成交只有6843亿元,跌破了7000亿元关口。

  以上述这样的交投水平,不能说当前A股势头很好,更应该有偏软的嫌疑。不过,实际上只有11月27日的那根大阴线可证空头之有力,其后在3400-3700点区间的两波N字走势,则都是做多的力度强于做空的力度。

  每天的盘中走势也是如此,像本周四,上午看似空头来势汹汹,沪指一度跌破3600点,探至3572点,但到了下午很快就遭到多头的狙击,大盘很容易便被轻轻托了回去。周五,空头仍然有所发力,最终两度掼下来又迅速被打回头。就连在港股复牌大跌的中国远洋、中海集运等,在周五上午开盘跌停后居然也在上午11时被强力打开,还一度大涨。

  众多不确定因素集结背景下的年末走势能够走成这个样子,一定要佩服多头的韧性,一定不能过度看空,这是金谷明在本周的微信公众号上指出,下旬走势很可能是“两次上攻、中间一次回调”的主要精神支柱。

  后市应会向上攻击

  “两次上攻、中间一次回调”,指的是12月下旬整体应该是两头高中间低的走势,从周三开始,大盘正在运行“中间一次回调”。

  沪指以8月27日的低点沿此后走势的主要低点画一条上升趋势线,以3670点画一条水平线,则形成一个类似上升三角形的走势。一般而言,这样的形态预示着后市将会向上突破,必要条件是显著放量,以当前两市的交易水平,这个突破必须有过万亿元的成交支持。

  一个是上述当前市场中的多头韧性,它本质是一个偏向多头的“偏态”;一个是形态上的多头趋向,两股力量的结合,很容易促成一次有力的向上突破,所以我们预料年末有翘尾走势,向上突破欠缺的“东风”是显著增量。

  下周就是年内的最后一个交易周,预计下周大盘的核心支撑位在3550点附近,即使还有下探空间也不大,相对本周五一旦有所增量则翘尾走势很可能就会出现。问题是,3700点附近仍是一道坎,没有显著放量难以有效突破。(金谷明)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