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比特币是“邪恶的”吗?

2014-02-11 15: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经济学家Paul Krugman最近的一篇博文——“邪恶比特币”,引来了比特币社区网友的叫嚷反对。Krugman先生宣称比特币没有任何“内在价值”。那么比特币的内在价值是什么呢?从宏观经济学的角度讲,比特币会不会成为一种世界范围内广泛使用的货币呢?

比特币的内在价值

看起来许多经济学研究者不能理解比特币技术的潜在价值。从Peter Schiff到Paul Krugman,任何宣称比特币一文不值的人都是完全错误的。回应这个观点的最好的一种方式是,看一下比特币企业家Erik Voorhees在一些不同场合内提供的解释,很容易就能知道比特币协议就有价值。价值就是能够使用这个支付体系,让你实现从世界一端到另一端的即时转账,而几乎不需要花费。现在你一定要知道,比特币是在比特币支付网上可以使用的唯一货币。一旦人们可以使用比特币买到任何商品,支付任何服务时,人们也就没有理由离开比特币支付体系了。

许多商人允许其顾客用比特币支付,也会给顾客一些折扣。这个过程和你看到一些顾客用现金支付时得到折扣一样。在世界许多饭店里,如果使用现金支付,折扣在10%左右。比特币协议基本上可以使现金支付的折扣应用在数字货币身上。这意味着,任何想要得到现金支付折扣的人,可以使用比特币来支付,这样就无需在钱包里放一大堆现金了。我们将会看到,接受比特币支付的商家会提供3%-10%的折扣。如果你想向美国政府缴税,那么你需要一些美元。如果你在平时买东西时想得到一个3%-10%的折扣,你就需要一些比特币了。(译者注:在西方国家中,信用卡交易盛行,而提供信用卡服务的银行会收取一定的费用。因此商家一般会提前抬高价格,从而不损失利润。所以一旦顾客使用现金交易时,商家就无需支付给银行费用,有些商家就会给顾客一些折扣。)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