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盟公众对欧委会反垄断执法毁誉参半

  3月16日欧洲法律媒体Mlex报道。欧委会公布了TNS顾问公司的两份报告,分别就公民和利益相关方对竞争执法的看法进行调查,结论毁誉参半。74%的公民称“竞争执法对消费者有积极影响”。商界、律师界和成员国监管方对欧盟反垄断执法在跟踪非法行为、推动市场良性运作方面的工作质量给予认同,但认为欧委会要求提供信息的调查举措给企业带来沉重负担,在公布非保密的决定方面过于迟缓。

  某些企业抱怨向执法者提供了大量信息,但并不清楚其如何在最终决定中起作用。许多律师感觉各方会议(State of play)只是走程序,参加的人对案件并不了解。欧委会在即将做出决定前会征求28个成员国反垄断机构的意见,但成员国机构表示,往往文件获得不够及时,各利益相关方无法在重要会议前分析复杂信息,而且欧委会有时仅提供调查“大致信息”,缺乏细节。

  欧委会在并购方面的“透明和明确性”获得肯定,公布非保密的决定信息也较为及时,但卡特尔案件则“不够清晰”,某些步骤“沟通不够”,公布信息时间太长。律师还认为国家补贴方面的案件透明度最差,由于其政治敏感度致使透明度打折。

  欧委会表示将努力改进建议。(冯悦)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