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媒:中国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超法国

【延伸阅读】英报:中国造假者仿造皮特-朱莉葡萄酒

参考消息网4月18日报道外媒称,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朱莉或许习惯于自己出演的大片被盗版,然而现在这两位影星还沦为中国造假商人的受害者。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4月17日报道,与这对好莱坞夫妇联手生产“米哈瓦桃红”葡萄酒的法国佩兰家族发现有人在中国打广告推销假冒的这种葡萄酒,于是便“采取迅速行动”对造假活动展开打击。

今年,这种售价18英镑(约合167元人民币)、用格连纳什、佳丽酿、西拉和侯尔等葡萄品种混合酿成的有机葡萄酒将采用防伪手段——其瓶子的底部雕刻上一个标记,以便区分真假。近年,葡萄酒行业所有类别的产品——从波尔多的顶级酒庄产品到大多数超市都有出售的杰卡斯河葡萄酒——都成为不法酒商的仿冒对象。

米哈瓦葡萄酒的瓶子上贴有一个黑、白、金三色的圆形标签,整个瓶子则呈现代表普罗旺斯玫瑰的橙红色泽。瓶子背面的标签上写有“朱莉-皮特与佩兰家族灌装”字样。

造假活动的规模还不得而知,不过酿酒师马克·佩兰告诉葡萄酒网站decanter.com说:“我们已经看到了中国制造和销售冒牌货的证据,因此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予以应对。”

朱莉-皮特的普罗旺斯桃红葡萄酒的最新年份产品已于4月上市,仅在17家马克斯-斯潘塞商店有售,在网上只能找到极少的几瓶。这家连锁超市形容此种葡萄酒“是一款迷人的淡粉色桃红酒,带有草莓、白梨和花的香味,入口则有夏日浆果、野香草和橘子的味道,并有沁人心脾的微酸”。

当年首次推出的2012年份酒在几小时之内即告售罄。在随后几年里,为了买到这种酒人们还需要先排队申请。2012年份酒在《葡萄酒旁观者》杂志的年度百佳葡萄酒排名中获得了桃红酒类别中的最高名次。《品醇客》杂志称这种葡萄酒“在高雅之外还有一种力量感……饮后仍会有令人垂涎的美好回味”。

皮特和朱莉2008年以5500万美元买下1200英亩的米哈瓦酒庄,该庄园在2014年8月成为他们秘密婚礼的举办地。这对夫妻现已出品一款名为“简女士”的白葡萄酒和一款名为“平克·弗洛伊德”的桃红酒——因为当年平克·弗洛伊德乐队代表性的专辑《墙》有一部分就是在该酒庄录制的。(编译/曹卫国)

(2015-04-18 00:33:00)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