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6月CPI增速扩大至1.4% PPI增速放缓至-4.8%

华尔街见闻祁月 2015-07-09 16:32:59

中国6月CPI同比增长1.4%,连续10个月处于“1时代”,预期增长1.3%,前值增长1.2%。数据表明,中国通胀压力不大。

中国6月PPI同比下滑4.8%,预期下滑4.6%,前值下滑4.6%。据中信建投统计,PPI连续40个月为负值,继续创造历史记录。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对6月数据的表现解释称:

从同比看,6月份CPI同比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对比基数较低。

6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下降0.4%,降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主要原因一是部分工业行业价格由升转降。

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称,国内通缩风险总体仍显著,三季度或有降准和降息政策:

食品价格和非食品价格均有改善。前者由上月1.6低位回升至1.9,后者受部分服务价格走高影响亦升至年内高点。然而,PPI降幅扩大至-4.8%,反映工业需求疲软持续且有所恶化。

总体来说,国内通缩风险仍然显著,预计三季度内或有25基点降息和100基点降准。

上半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3%。

上半年,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4.6%,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5.5%。

光大宏观称,今日统计局公布的6月物价数据显示,通胀继续维持弱势,工业品通缩压力加剧:

经济疲弱带动工业品通缩压力再度加大。4、5月份经济弱企稳带来的PPI环比跌幅收窄并未持续,随着6月经济再度放缓,工业品价格环比跌幅较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至0.4%。7月初随着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下挫,国内工业品价格再度显著下行。短期内工业品价格大幅下跌趋势将延续。

需求疲弱增加通胀放缓压力,货币政策将持续宽松。随着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居民收入增速放缓和就业不景气带动需求下行,通胀面临持续放缓压力。通胀放缓与工业品通缩加剧推高实体经济真实利率,进一步加剧实体经济融资困境,需要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引导资金进入实体经济,有效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

中信建投宏观债券分析师黄文涛表示,工业通缩还将持续较长时间,不确定三季度经济能否企稳:

在盈利能力未有效改善、产能未有效去除、需求未有效企稳的背景下,工业通缩还将持续较长时间。近期大宗商品价格大幅调整反应了中国经济的疲弱,同时也将进一步压低PPI。

三季度经济能否企稳仍存不确定性。股市的大幅波动也将对经济造成短期伤害。货币政策仍有放松空间,至少有一次降息和若干次降准。货币政策不会放缓和转向。明年经济、价格继续探底。

今年以来,全国CPI增速始终徘徊在低位,远低于3%的控制线。5月CPI同比上涨1.2%,创下年内第二低的水平。2011年6月,CPI增速曾高达6.5%。在中国CPI数据中,食品价格的权重最大。

 

分享到6.79K
编辑: 田阿萌标签: CPI 食品价格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