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大利亚矿业金属并购交易显示疲软状态

  《澳华财经在线》9月2日报道,会计师事务所安永(Ernst &Young)最新发布的“澳大利亚2015上半财年矿业金属并购、收购及融资”报告显示,澳大利亚矿业投资并购持续低迷、初级和中级采矿企业资金匮乏、融资竞争更趋激烈。

  根据安永报告,澳大利亚2015年二季度矿业和金属业并购交易量为14笔,除澳矿业巨头必和必拓今年5月份剥离非核心资产组建South32产生的87亿美元交易额以外,并购交易总额仅为8,100万美元。二季度,交易量和交易额较上季度分别下滑19%和35%。全球方面,二季度矿业及金属并购交易量与交易额环比分别上涨2%和13%,达到86宗共计214亿美元(不包括South32拆分交易)。

  安永大洋洲采矿金属交易部主管保罗 墨菲(Paul Murphy)指出,2015年余下时间澳大利亚矿业并购交易或将集中于黄金和煤矿领域。融资方面,上半财年矿业领域后续股权融资、债券及可转换债券发行量均显著上涨,这与首次公开募股(IPO)市场的停滞局面形成鲜明对比。上半财年绝大部分未评级和初级证券发行交易均低于100万美元,其中全球42%后续融资新股发行发生在澳交所(ASX),筹资所得多用于日常管理运营,少量用于矿产勘探。

  墨菲称,与小矿企不同,必要情况下,大矿企可以以相对低廉的成本进行融资。“对初级和中级矿企而言,融资竞争较以往变得更加激烈,他们正努力面对避险意识强烈的证券市场和挑剔的贷款方”。能否顺利融资被认为是采矿企业所面对的三大业务风险之一,也是中低级矿商面临的最大风险。

  报告指出,近些年来,市场环境的变化促进可替代性融资渠道的增多,例如特许权使用费、高收益债券、预融资承销和股权相关投资工具等。墨菲告诫称,这些渠道虽可提供公司运转所需的“救急”资金,但会增加复杂性并带来风险。融资战略如果规划欠佳,或将冲击企业发展。“因此无论需求多强烈,在融资之前,企业必须做到思虑周全”。他建议,中低级矿商需对运营资本作出重新评估,以腾出更多现金。重新审视消费税(GST)燃料退税和研发(R&D)激励机制,获取所有应得的资金。“同时,初、中级矿企需要突出项目优势及竞争力,以吸引反周期投资者。做好充足准备以待交易到来”。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