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北京国际电影节今晚闭幕 将用音符书写光影之美

北京日报牛春梅 2012-04-28 07:21:39

本报讯(记者 牛春梅)《啊,朋友再见!》《草帽歌》、《怀念战友》……今晚,这些经典的中外电影名曲将在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奏响,为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拉上帷幕。电影节组委会昨天公布了闭幕音乐会的演出曲目,英国皇家爱乐交响乐团将在著名指挥家迈克・席尔执棒下,演绎隽永的光影旋律。

本届电影节闭幕音乐会的曲目安排在坚持国际化的基础上,着意彰显中国电影音乐的成就。中国和亚洲的电影音乐将占整个音乐会曲目的一半,英国皇家爱乐交响乐团将演奏《红色娘子军》、《冰山上的来客》、《我的父亲母亲》、《英雄》、《太行山上》、《集结号》等多部中国各个时期经典电影的主题音乐。

同时,闭幕式音乐会还创新引入“主宾国电影音乐”概念,拿出五分之一曲目来演奏体现英国皇家爱乐交响乐团特点的英伦风格曲目。此前,该乐团曾参与《星球大战》、《哈利・波特和魔法石》等电影的配乐工作,除了这些作品,他们还将演绎《指环王》、《阿凡达》、《钢琴师》等经典电影的配乐。

另外,观众在音乐会上还将听到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印度电影《流浪者》、南斯拉夫电影《桥》、美国电影《007》、日本电影《人证》、好莱坞名片《火的战车》和《碟中谍》等来自不同国家的电影音乐作品。

实力派中外歌手同台献艺,也是本次音乐会的一大亮点。今晚,新西兰著名歌唱家海莉・维斯特将演唱电影《泰坦尼克号》的主题歌,同时还将与中国歌唱家丁毅合唱2008年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而丁毅和聂建华还将分别演唱电影《海外赤子》主题歌《我爱你中国》和《冰山上的来客》主题歌《怀念战友》。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