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机构观点:期指有望延续多头行情 逢低做多

瑞达期货:

政策利好提振 期指有望延续多头行情

沪深300指数十大板块昨日全部上涨,金融、材料和工业板块贡献指数排前。其中,金融板块上涨1.58%,贡献股指15.26个点。

消息面上,6月起人民币将对日元直接交易,东京上海初试;央行周二5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锁定净回笼,降息预期升温;5月份楼市成交量创调控后新高;瑞信预测中国经济刺激计划规模在人民币1-2万亿;发改委:中国不太可能再次出台大规模刺激计划;中国财政部准备发售200亿点心债券;民调显示希腊保守党派支援率领先;路透称:西班牙通知欧洲央行计划通过政府债券重新资本化国内贷款机构,西班牙市场由跌转升。

总体来看,昨日沪深300指数和期指四合约均呈震荡上行态势。截至收盘,沪深300指数上涨1.38%,成交量上沪深300指数全天共成交786.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34.70%。期指主力合约IF1206上涨1.93%,成交量上期指全天共成交370396手,比前一交易日有所放量。股指方面,沪深300指数早盘以2615.14点平开,随后震荡上行,午后多头继续发力,上探至全天高点2658.13点,后高位震荡至收盘,全天收报于2650.85点,上涨36.16点,涨幅1.38%。期指市场,主力合约IF1206全天低开高走最终报收于2645点,上涨50.2点,涨幅1.93%。盘面上看,在政府强调稳增长,要启动和加快一批重大基建项目的刺激下,加上近期管理层再度推出的一系列刺激经济举措,材料、工业板块领涨,券商、有色也相继发力,市场多头情绪激昂,股指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显著放大。技术面看,股指昨日收出一根放量的中阳线,5日和10日均线再次抬头,短期技术指标有走好趋势,未来如能得到成交量能否有效配合,股指有望延续多头行情。

北方期货:

市场放量上攻 期指可逢低做多

昨日沪深两市呈现低开高走行情,两市指数重新登上20日线,两市交易量较上一交易有所放大。期指小幅高开,上午10点30分之后加速上涨;午后短暂延续涨势后趋于平稳,尾盘涨幅收窄。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206收于2645点,涨幅1.93%;沪深300指数收于2650.85点,涨幅1.38%。

消息面上,5月29日,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报6.3262元,较上个交易日上涨26个基点。欧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创近10年以来新低。5月29日,央行于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正回购操作,规模为500亿元,期限为28天期,中标利率为2.8%。当日,央行未发行央票,公开市场操作共计回笼资金500亿元。相关最新统计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将有30亿元央票到期。5月29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宣布完善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日元交易方式,发展人民币对日元直接交易,此举有利于形成人民币对日元直接汇率,降低经济主体汇兑成本。另据有关媒体报道,日本称,周五开始日元与人民币直接兑换。

综合来看,昨日两市放量上攻,做多气氛浓厚,市场方面对本轮刺激经济的措施期待明显。同时,近两个交易日的反弹受到上升趋势线底部的良好支撑,为市场提供了明晰的心理底线,如果本周后三个交易日不回调到2600点附近则可基本确定新的一轮上涨行情。操作上,从历史上看,连续两个交易日收长阳线后会有一定的回调,幅度一般在0.5%左右,投资者可逢低做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