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期指强势推高反弹格局基本确立

昨日沪深两市放量拉升,反弹格局略微确立。沪综指早盘走势还一度纠结,但在接近午盘券商股的走强再度激发了市场做多热情,大盘出现一波快速走推升走势。午后虽然在2390上方遇阻,但基本维持横盘窄幅整理的局面,盘中跑压并不明显,最终报收2389.64点,上涨28.27点,沪深300指数更是上涨36.16点,大盘成交放大到1100亿元。个股也较为活跃,板块方面蓝筹股几乎全面开花。金融、有色和煤炭涨幅超过2%,玻璃板块异军突起位居涨幅榜首位。不过近期涨幅较大的水泥股略显冲高回落。另外稀土、低碳和太阳能等概念股也是大幅反弹。市场人气略显高涨。从技术看,连续两天收出中阳线,直接突破30日和60日均线,多头力量呈现爆发,量能配合也较好,基本确立了反弹格局。只是连续两天的拉升,使得指标有修正需求,预计60日均线有确认突破有效性的可能;但总体呈现震荡回升的概率增大。

从信息面看,市场的主推力量依旧来自对政策红利的预期,由于服务业的潜力巨大,对民间资本开发的预期激发了市场的热情,券商和保险表现出色基本也是对政策的反应。另外我们还是要看到,市场热点轮换还是较快,除铁路股持续受到资金追捧外,电器、水泥、传媒等前期受消息提振的板块均呈现了一定轮动,因此投资者操作上需要把握好节奏。不过这样的轮动也对行情带来有利,避免了像4月的“金改”一枝独秀的局面,或许使得行情走势更加稳健;当然我们在相对乐观的同时依然需要保持谨慎,因为国内刺激力度到底有多大还存在不确定性,同时国际市场的风险并没有完全释放,因此投资者仓位仍需所有控制。

昨日股指期货同样出现强力推高,而且略微强于现货市场。主力合约1206接近午盘的拉升力度较强,一度使得贴水转为平水,虽然午后动能略微减弱,但最终收盘涨幅46.2点仍大于沪深300的36.16点,也明显改善了贴水幅度,最终收盘收敛为5点。不过1207合约逆向价差继续扩大,也使得资金移仓有所加快,一些资金开始提前布局到价位偏低的1207合约。不过我们需要提醒,由于这样的价差倒挂主要是红利率不同所致。因此,预计短期仍将维持,投资者减仓目的需要清楚。另外总持仓再度下滑,市场连续的反弹也没有吸引更多资金进场,这或许略微对短期反弹带来不利。技术上期指突破60日均线2620点,指标基本调头向上,反弹趋势基本确立,预计近期震荡或略微加剧,但仍有望维持震荡向上的格局,目标或在前期高点2700附近。

操作上,按照提示前期多单和昨日在突破2620点新介入的多单可继续持有,如果重新回到2600点下方则减仓,止损依旧为2550点。(中证期货)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